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通新世嘉——大型旅游客车也用潍柴黄金动力链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08


  面对如今这个长途客运被铁路垄断,而乡镇客运被公交所取代的客运时代,大型客车发展受到了种种限制。当代大型客车更多的是朝着旅游客运和接驳客运发展,而长度为12米的世嘉算是中通产品序列中的老牌产品了,主打的就是上述的客运市场。在展品类别十分全面的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上,中通展出了全新世嘉。


中通LCK5128H5QA1为上一代世嘉


新世嘉的侧面,粘贴了一块银色的V形装饰条,中间还镶嵌了蓝色的V形条


  也许是为了体现出新世嘉的“新”字,该车还是基于上一代车型在外观上有了一定的改进设计。其实最大的特点就是将银色V形箭头装饰条安装在了车辆的左右两侧,箭头指向车身前部,非常动感。



  新世嘉继续沿用了老车型的前脸设计,中间的镀铬装饰横条将中网分隔成“笑脸”造型。此外新世嘉的主动安全系统也配置的相当齐全,在中间镀铬装饰条上安装了用来控制ACC和AEB的毫米波雷达。




  中通新世嘉最大的特色,也是中通大多数公路客车的特点之一就是使用了“黄金动力链”。发动机采用的是8.8升的潍柴WP9H336E50,最大功率336马力,在1000-1400转/分的时候可以输出高达1600N.m的扭矩。而变速箱匹配的是法士特的6DS180T 6挡变速箱,该变速箱最高挡为超速挡。前桥安装的是汉德的6.5吨免维护转向桥,驱动桥也使用的是汉德的13吨免维护桥,全部匹配的舒适性超高的气囊悬挂。老款世嘉使用的10升潍柴发动机,如今换装了8.8升的潍柴发动机,依旧将功率控制在336马力,大大提高了车辆的经济性。


  使用“黄金动力链”是中通相比其他客车厂最大的优势。首先是潍柴、法士特和汉德组成的动力链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不会出现不兼容的问题;其次是国内使用这三款动力系统的无论是卡车还是客车,都非常普遍,口碑十分优秀,售后服务站也非常多。如果出现了动力系统故障售后维修也比较方便,能够最大化的保证了车辆的出勤率。


新世嘉的前门开拓了一块矩形的下视区域,非常有利于驾驶员观察右侧的情况





  新世嘉的工作台要比其他客车厂设计的更有“范儿”,整体采用了包围式设计。无论是左侧的灯光操作总成和车辆功能按钮,还是右侧中控台上的娱乐系统等都触手可及。



  还有一大亮点就是电子手刹的应用,电子手刹按钮位于左侧车窗下方。除了电子手刹以外还在这个部位设计了卡槽、USB充电插口以及潍柴的EPB节油开关。




  变速箱挡杆的位置安放也相当的合理,借鉴了轻型商用车将挡杆集成到工作台上的设计,驾驶员进入驾驶座完全不用担心会受到挡杆的阻碍。在变速箱挡杆左上角的位置是车辆的一键启停按钮,从驾驶区域的配置我们就可以看出新世嘉不仅动力系统可靠,其驾驶舒适性也相当优秀。


双玻璃客车也有助于乘客观察前方,作为旅游客车良好的视野是必不可少的



  前面已经说到中通的几个优点了,它的乘坐区域也让人十分满意。座椅使用的是舒适度极高的高档座椅,包围式座椅整体乘坐感很舒服,在后面还设计了给后排乘客握持的扶手。



  座椅角度调整采用了这种抓握式的调整器,相比一般的按压式调整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座椅后方还安装了小桌板和书报架,可以用来放置水杯、盒饭或是手提电脑类物品。坐在这款座椅上,就像坐在高铁动车和飞机上面一样,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其实在拍摄照片的时候,车上有很多乘客坐在车辆尾部休息,主要还是因为座椅拥有相当高的舒适性。



  逃生门的座椅采用了折叠式设计,这也是为了方便在发生危急情况的时候乘客可以更快速的逃离车内。



  每一对座位的下方都设置了一对USB接口,这种隐藏式设计也能给好评,但是没有安装USB插孔保护套很容易进入杂物或者遭到破坏。



  上方行李架采用的是贯通形式,取消了支撑杆的设计。这种设计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将行李架设计成了一个整体,比较便于放置较长的行李物品。



  相比上一代的世嘉产品,新世嘉在驾驶和乘坐感觉上都有一定的提高,而且主动安全系统的配置更加完善。其次就是动力系统进行了一定幅度的优化,将车辆的动力系统最大化的利用,也进一步提高了整车的经济性。面对未来的12米旅游客车市场,想必中通的新世嘉还是非常用竞争力的。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