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安全无止境!2018中通“绿盾”安全排查行动完美收官

作者:赵矗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28

  暑热将至,高温多雨的环境对纯电动公交车无疑是一种考验,为了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今年,中通客车连续第三年推出“绿盾”安全排查行动,旨在让所有新能源运营车辆实现100%无忧安全运营。


  最近,经过连续“作战”之后,“绿盾”安全排查行动辗转来到北京市宝城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城公司”),迎来收官之战。作为北京市密云区最大的客运公交企业,宝城公司车辆数量众多,但同时也肩负着重大的安全管理责任和压力。



  “绿盾”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在萌芽中


  众所周知,北京密云山路多,且温差较大,对车辆性能要求严格。而中通客车凭借路试中载重3吨行驶180公里毫不费力的表现,一举夺得客户的青睐。据宝城公司副总经理王明清介绍,2017年,宝城公司一次性采购了56辆中通新能源公交车,使用半年多来“零事故”的表现,没有辜负公司的信任。


  虽然如此,但中通客车北京市场服务经理王勇在“绿盾”安全排查行动中依然没有放松。



  据了解,这场最早开始于2015年的安全大排查,随着中通客车销售数量的增加,也以每年不断细化的工作标准和更加丰富的内容,得到延续和升级。


  本次安全排查分为八大项,包括电池、电机、电控、仪表台、低压蓄电池仓、高压线束、顶置风道等。针对每一项排查,王勇都作出了详细的排查计划,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为了不耽误车辆的正常工作,安全排查一般都安排在晚上车辆返回后或凌晨出车前,加班加点对他们来说已成为家常便饭。


  此外,中通“绿盾”行动还联合了电池、电机、电控“三电”系统的生产厂家,并根据实际情况,选取各地服务站和其他零配件供应商,形成了“4+N”的立体排查体系。同时,由中通制定的《中通纯电动客车排查作业指导书》和《中通纯电动客车现场排查表》两个指导操作文件,更是对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示和分工。



  在现场的排查表中可以看到,小到搭铁线螺丝的紧固、保险丝的检查,大到电机总成系统的检测,每一项都有着详细的标注。同时,每一项检查后都有负责人签字,责任到人,确保事事有着落。


  截至5月底, 2018年全国“绿盾”安全排查行动迎来完美收官。



  中通客车: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品牌


  事实上,“绿盾”安全排查只是中通客车服务体系中的一部分。一直以来,中通客车服务团队秉承着用户至上、快速反应的服务理念,将站在用户角度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变成一种常态。


  “每当车出现问题时,都能在第一时间看到中通的售后服务人员,这让我们很安心。”王明清表示。



  王明清还讲述了一个小故事:2018年2月份的一天中午,一辆车的暖风机出现故障无法运转。公司联系中通客车服务人员,经排查后发现是暖风机机头损坏需要更换。“本以为换件怎么也得到第二天,结果当天下午两点,中通客车的服务人员就将配件更换完毕,丝毫没有影响车辆后续的正常出勤。”王明清说,“要知道,仅仅密云到中通的北京配件中心,就需要两个小时的车程。”


  回顾中通客车近年来的服务行动,“主动”成为其最大的特色,也是最为客户津津乐道和称赞之处。如今,中通客车实行“营销服务一体化”的管理模式,每个市场营销人员都要为自己卖出的每一辆车负责,每一个维修服务人员也与销售体系挂钩,做到用户、销售、服务三方的无障碍沟通。这就在根本上促成了中通客车的服务人员必须要“主动”,同时,中通客车依托于其新能源远程智能监控系统,实时掌控每台车的运行状况,也与用户形成顺畅、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打造贴心无忧的服务体系。


  “无论产品还是服务,中通客车的表现都很优秀,让我们无法拒绝,所以今年122辆公交车的招标采购,经过严苛的筛选后,最终依然选择了中通客车。”王明清说。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