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敦煌千人戈壁徒步,玉柴机器化身“绿洲”动力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22

  两千年来,水草丰美、瓜果飘香的沙漠绿洲敦煌,是人们在茫茫大漠旅途中的希望。


  近日在敦煌开幕的国际徒步节活动里,玉柴发动机的角色也起到了这个作用。


玉柴服务保障团队

  01

  徒步节“常客”


  5月15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在甘肃敦煌开幕。其中,5月16日上午,一场长达108公里、共计四天三夜的“千人走戈壁”国际商界精英戈壁挑战赛最引人关注。



  参赛队员里有初次体验的“新手”,也有久经沙场的“老兵”。而玉柴发动机,也算得上是敦煌徒步运动的“常客”。


  根据活动安排,接送上千名参赛队员集合到开幕式,在终点处接回队员,都需要大巴车来保障。


  据赛事后勤保障总指挥岳军介绍,在本次活动包括以往历届徒步活动中,担任后勤保障任务的大巴车几乎全都使用玉柴发动机。“考虑到活动影响力比较大,参赛队员素质较高,路况又相对严苛,承接后勤保障的旅游客运公司都会派出车况最好、最安全可靠的车辆,而这些车辆基本都装配玉柴发动机。”


玉柴服务保障车辆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


  02

  最值得信任


  在敦煌及周边城市的旅游客运市场,玉柴发动机是绝对的主力。其中以玉柴发动机YC6L为主,加上YC6J、YC6MK等机型,覆盖了110~375马力段,包括柴油、天然气和混合动力多种能源形式。


  无论是在敦煌举行历届戈壁徒步活动,或是在更大规模的敦煌文博会保障中,玉柴发动机每次都圆满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给敦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岳军向记者表示,承办活动这些年来,玉柴发动机从来没出现过故障,“不出状况,一方面说明了产品质量确实好,也得益于玉柴的服务保障能力比较强。”


检修工作必须做在前面


  据了解,为了保障赛事运行,玉柴机器在敦煌的两家服务站、近20人的服务保障团队,提前就与旅游客运公司进行了车辆排查工作。


  玉柴敦煌恒顺服务站负责人任国伟告诉记者:“敦煌几个大型旅游客运公司(如正大、光明、敦煌)的车辆平时都是由玉柴服务站来做保养,遇到重大活动关键时刻,更不能撂挑子。我们全员上阵,至少提前一个月将车辆检修完毕,把可能的问题都解决掉。”


  敦煌众友汽车修理公司总经理张平表示,旅游需求升级,对于车辆空间、舒适度以及发动机动力、减震性、安全性、环保节能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加上敦煌旅游客运线路的地理、气候条件,发动机必须能够适应路况复杂、风沙侵袭、温差大的特点。“玉柴发动机领先行业的技术与产品,很好地满足了这些市场需求。作为服务站,我们必须贯彻玉柴一直以来的‘捷·诚’服务理念,为用户做好一站式服务。”


玉柴发动机给戈壁滩上行驶的客车提供充足动力


  开车快20年的敦煌市光明旅游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张岩虎告诉记者,“玉柴发动机在敦煌旅游客运行业的比例非常高,做我们这一行,客车上的柴油发动机、天然气发动机,不用多想,肯定就是玉柴发动机。”他评价玉柴发动机动力好、舒适度高,安全可靠,值得信赖。


  03

  “一带一路”的“绿洲”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徒步节旨在拓展“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深化体育旅游国际合作、促进徒步运动健康发展。“千人走戈壁”活动沿古丝绸之路设计线路。按照活动设计,1300多名徒步爱好者于5月16日从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骆驼城乡碱泉子村出发,于19日抵达终点敦煌市阳关镇。4天3夜的路程里,参赛者沿途将走过盐碱地、雅丹、湿地、戈壁等不同地貌,夜间住宿在营地的帐篷中。


  从敦煌城区到出发点,从城市公路到戈壁滩上的砂石路、搓板路,玉柴发动机的稳定发挥和超强动力,让既兴奋又紧张的队员们不至于过分颠簸,逐渐放松下来与队友谈笑或者休息。


  徒步的过程当然不会轻松。


  一路上,随着徒步距离的延长,身上的背包会越来越沉,脚下的步伐会越来越重,渐渐地不想说话,耳边只听得到自己的脚步声和粗重的喘息。


  所以,当经过108公里跋涉,看到终点处的大巴车时,很多徒步者都会忍不住热泪盈眶。


  这个感觉,就和古人看到绿洲时的心情一模一样。


千人走戈壁活动集合出征的现场


  事实上,在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和四大文化体系的交汇之地——敦煌,参与这样一项重要的国际文化旅游盛事,对于玉柴机器来说更有一番意义。


  作为“一带一路”的先行者,玉柴近年来把握“一带一路”倡议以来的良好发展机遇,持续推进国际品牌与市场建设。目前玉柴产品在海外市场保有量已超过39万台,作为中国客车动力的排头兵,2017年玉柴客车动力出口更是突破1万台,占据中国客车动力出口海外市场60%以上的份额。如果将海外市场的空白区看成是沙漠,玉柴机器是用自己的努力“滴灌”,正在把沙漠变成绿洲。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