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玉柴在客车动力市场的制胜之道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集团    发布日期:2018-05-18


  根据运营路况及需求的不同,从市场需要和法规角度来看,细分市场一般分为公交客车、公路客车和校车,公路客车又分为营运客车和非营运客车,公交客车分为城市公交和城郊公交。


  细分市场产品对于车辆的需求除了乘客乘坐环境的不同外,对于发动机以及动力总成要求也有差异,其中发动机标定对于细分市场的影响极大。


  发动机标定是把进气、喷油、点火控制及尾气处理进行最优化的过程,根据整车的运营环境,现有高原标定、平原标定、公交车标定、旅游车标定、特定路线标定等发动机标定形式。


  科学的标定让车辆更适应特有的运营环境,大大提升了整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及舒适性,是车辆商品力和品质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车辆长度历来是客车市场细分的重要标志,长度决定了载客量和路桥费的最优化,对车辆运输效益影响巨大,而长度的确定由载客量和相应的发动机能力决定。中国客车细分市场的逐渐增多,与国产发动机型谱布局与响应的程度关系密切,可以说,过去十几年,发动机的型谱直接决定了车辆的长度布局。



  客车的BOM成本构成中,基本上前20项部件决定了80%的成本。其中,动力总成占比在33%左右,发动机占比在23%左右。国产发动机的性能提升和型谱完善,为国产客车的优秀性价比做出了重要贡献。



  1、细分市场:国产客车上高速


  上世纪90年代,进口客车占据高速公路的核心原因就是没有国产大马力的发动机。装配玉柴YC6J的JS6820产品的出现,使得国产客车具备了100km/h以上的能力,结束了国产客车不能上高速的历史。随着YC6G等发动机的上市,使得国产客车迅速覆盖全市场米数段需求。


  2、12米客车产品在大型车市场异军突起


  2006年之前,11.2至12米客车产品属于同平台设计,但12米客车定价比11米贵5万,造成并不是客户利益最大化的11米半左右产品畅销。大金龙率先对12米客车价格进行调整,2007年开始,12米客车迅速成为大型车市场的主流。



  玉柴YC6G,2005年开始迅速替代进口发动机,2006年为公路客车11.5米市场迅速流动到12米做出贡献,在自主动力中的最高市场占有率达到47%,销量覆盖40多个品牌的230多款公路产品。


  3、8-9米公路细分市场的转移


  2006年开始,随着高速公路的普及以及乘坐舒适性要求的提高,尤其是南方对空调制冷效果的提高, YC6J承接了该市场的动力需求。使得国内公路客车迅速从8.2米向8.5米及以上产品转移,YC6J在8.5-9米中巴市场最高市场占有率达到52%。


  4、10.5米团体租赁市场被创造


  2005年随着苏州工业园区的兴建,团体租赁客车开始了持续十年的发展,在今天市场需求量依旧在2万台以上,未来会持续增加。该市场的特点是在产品需求满足基本功能性基础上,对性价比要求极高,YC6A、YC6J与YC6G的组合满足了这个特性需求,市场占有率一度高达76%以上。



  1、针对客户效益最大的型谱布局。


  2、发动机自主的电控研发能力创造国产发动机高性价比。


  3、发动机的多项技术优势:四气门技术提升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自主标定能力提升了适应不同路况产品的动力性和经济性。


  4、玉柴发动机的排放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满足动力排放需求。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