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传统动力+新能源“双擎驱动”,北方客车再塑高端客车典范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15

  提到北方客车,“低调而奢华”是很多业内人士的第一印象:这是一个低调而务实的品牌,“少说多做”是对其很准确的诠释;这也是一个高端而精致的企业,基于德国尼奥普兰“基因”下的产品,堪称中高端豪华客车中的典范。



  相比曾经凭借豪华客运车型“一招鲜吃遍天”的发展格局,今天的北方客车则进入了传统动力+新能源“双擎驱动”的崭新局面。而新能源客车板块的加入,也为这个老牌客车企业激发了新的活力。


  传统客车:“二次开发”打通“智能安全”任督二脉


  作为公路客运领域的强者,北方客车在传统客车方面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源自德国尼奥普兰的技术为北方客车的安全性、舒适性打下了极好的基础,此外,在轻量化上的技术优势以及对零部件的优中选优也使北方客车在油耗及动力性能上备受认可。


  “一直以来,传统客车是北方的立身之本,我们也一直在寻求产品和技术上的突破,增强产品竞争优势。”北京北方华徳尼奥普兰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高华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罗高华和北方纯电动客车BFC6809GBEV


  近两年,出行模式的重构对公路客运市场造成极大冲击,这不但倒逼客运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也促使客车企业“随需而变”,进一步调整优化产品。对此,北方客车在及时优化产品谱系的同时,也对传统旅游客运车型实现了“二次开发”。


  “‘二次开发’是在延续尼奥普兰技术优势的基础上,对车身、底盘、内饰等进行全方面的升级,并特别增加了车道偏移系统、防撞预警、ESC、360环视系统等诸多主动安全系统,使车辆更舒适、更安全的同时,还提升了智能化水平。”罗高华说。



  这次产品升级对于北方客车来说,可谓是跨入智能安全的重要一步,而这些智能安全技术不光在传统客车中使用,北方新能源客车也已具备。


  据罗高华介绍,北方客车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经过“二次开发”的车型,未来,这也将成为北方客车产品的常态化标准。


  新能源客车:主打“纯电动”,以更优性价比赢市场


  毋庸置疑的是,在做新能源客车方面,北方客车也延续了其高端化和严谨优质的精髓。


  罗高华告诉记者,目前,北方客车在新能源细分领域主攻纯电动技术路线,产品覆盖8—12米,具备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可以满足公交和公路不同运输需求,后续还将根据市场实际运营需求进一步完善产品谱系。



  “在车辆核心部件——电池的选用上,我们全部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成熟的宁德时代CATL产品,同时,车辆除了延续传统车型的技术设计优势外,在防撞、防水、防漏电、抗干扰、阻燃性等方面都经过了严格细致的测试。”罗高华说。“此外,在纯电动客车设计上,我们特别选用电机+AMT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结构,兼顾了动力性能和能耗经济性,这一点也被客户广泛认可。”


  据测算,北方客车的纯电动客车续驶里程大致在150—250公里,一般工况下每公里耗电约0.6—0.8度,基本满足当前公交、短途旅游、班车等运营需求。



  北方新能源车型推出以来,销量稳步上升,并获得各地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北方BFC6129GBEVS1新型实用纯电公交车在青岛实现国内首例集“全承载、轻量化车身结构、多角度倾斜自动捕获充电弓技术、移动过程快速充电技术、云端调度系统”于一身的新能源公交产品技术的实际应用;就在今年,北方客车还实现了纯电动客车的海外出口,市场和技术的硕果累累充分证明了北方客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潜力。


  技术创新是永无止境的。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罗高华透露,北方客车一方面将着力于燃料电池车型的开发,进一步助推节能减排和能源革命;另一方面,北方客车还将推进智能交通、无人驾驶车辆等方面的研发,这也将为北方带来更多发展契机。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