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强者恒强!4月客车销量最全排行榜新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15

  根据最新出炉的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8年4月份,我国5米以上客车销量为15815辆,同比增长16.46%,环比增长1.38%。其中,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6046辆,同比大增206.44%,环比增长33.85%。



  从增幅来看,4月份,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的同比增幅高于3月份近20个百分点,增幅继续扩大。不过,5米以上客车的整体同比增幅低于3月份约两个百分点,说明市场增长的主力仍然来自于新能源客车。


  2018年1—4月份,5米以上客车累计销量为52048辆,同比增长19.86%。其中,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14837辆,同比大增270.18%。这一方面源于2017年一季度行业新能源客车的基数偏低,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过渡期”政策带来的拉动效应。从增幅来看,1—4月份,5米以上客车的整体同比增幅低于一季度近5个百分点,增幅有所缩减。同时,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的同比增幅也低于一季度60多个百分点。


  在行业企业销量排名中,则出现了一些新变化。首先,在5米以上客车销量总排名中,宇通客车继续蝉联冠军,斩获2018年4月份单月(3063辆)和前4个月(13016辆)“双料冠军”,同时,前4个月的市场份额达到25.01%。


  4月份同比增幅最高的是一汽客车集团(含长春总部、无锡、大连厂),增幅达到2163.33%。环比增幅最高的则是南京金龙,增幅达到1746.43%。前4个月同比增幅最高的也是一汽客车,达到793.68%。前4个月市场份额同比提升最多的是比亚迪,达到2.85个百分点,从侧面进一步印证了新能源新秀企业的实力,也说明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已逐渐进入常态化。



  其次,在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中,4月份,中车电动销量为1196辆,位居行业第一,同比增幅达到864.52%,也斩获第一,体现了极强的爆发力。环比增幅最高者为南京金龙获得,达到1814.81%,这主要得益于新能源大单的逐步交付。4月13日,南京金龙又斩获武汉600辆纯电动城市客车大单,将于5月20日前全部交付完毕。


  前4个月,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最高的仍然是宇通客车,达到2635辆,市场份额为17.76%,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彰显。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厦门金旅,达到1068.92%,市场份额同比提升也最多,达到7.97个百分点,这和厦门金旅一贯坚持的稳扎稳打密不可分,后续良好的市场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从5米以上客车总量来看,还是单从新能源细分市场来看,行业格局正在加速固化。前4个月,5米以上客车总销量前六强为“两通三龙”再加福田欧辉。特别是福田欧辉已稳居行业“榜眼”之位,这与近年来其品牌影响力的提升密不可分。在“品质发现之旅”的助力下,福田欧辉实现了“四两拨千斤”之效,走进了全产业链,无形中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同时,福田欧辉前4个月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为559辆,位居第十位。


  前4个月,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前五强为:宇通客车、比亚迪、厦门金旅、中车电动、厦门金龙。目前,离6月11日“大限”仅剩不到1个月,在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调整的“指挥棒”之下,会不会再度出现在“过渡期”抢装的“井喷”现象,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