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厉害了!国家“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公示,宇通包揽四分之一企业牵头项目

作者:赵矗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10

  5月7日,科技部公示了8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拟立项的2018年度项目公示清单,分别是“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地球观测与导航”、“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新能源汽车”和“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



  本次公布的拟立项项目总数共128个,总经费超过31亿元。其中,51个项目由高校牵头,占比接近40%,其余项目由科研单位、企业等牵头。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中,共有25项拟立项项目,总金额为8.2亿元。其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有2项,分别为《燃料电池公交车电—电深度混合动力系统平台》(5282万元)、《高性价比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开发与整车集成》(2825万元),总金额达到了8107万元。同时,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有1项,项目名称为《高安全长寿命客车动力电池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金额为4805万元。此外,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也有1项,项目名称为《N2/N3类纯电动商用车动力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金额为2193万元。这意味着宇通集团总的拟立项数达到了4项之多,占比近1/6,立项数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相同,并遥遥领先于其他汽车企业,总经费也高达1.51亿元,占比18.4%。



  更令人惊叹的是,在这25项“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中,高校、科研单位牵头承担的拟立项项目数为9项,企业牵头的为16项。如果按此来计算,意味着宇通集团的项目入选数占比高达1/4,领先于同批入选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等,堪称大赢家。



  作为全球客车业的巨头,宇通一直以排头兵的姿态引领着中国客车行业踏实前行,在新能源领域更是迸发出惊人的能量。多年来,宇通对行业发展趋势有着十分清晰的判断,早在1999年就投入专业力量进行节能与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目前宇通的新能源产品线已经覆盖7—18米,拥有全系列车型。


  值得骄傲的是,宇通凭借实力掀起了一场新能源客车全面推广的革命。2017年,宇通销售新能源客车24865辆,行业内份额持续扩大。这一方面得益于宇通客车在新能源市场的前瞻性布局,并通过不断研发创新掌握了核心技术,做到了产品真正优秀。另一方面得益于宇通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能源客车整体解决方案,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实现多方共赢。


  其中,宇通客车主持完成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唯一获奖的整车企业。2017年2月,宇通又发布了全新升级的睿控技术,在防火、防水、防触电的基础上进行“3S+安全升级”,确保新能源客车运营安全。2017年年底,宇通获批组建我国客车行业首个燃料电池与氢能专业研发平台——郑州市燃料电池与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宇通继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后,又一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平台。


  此外,宇通还自主研发了车联网云平台Vehicle+和车载智能终端iCard,并针对细分领域形成针对性的车队运营解决方案。在技术研发过程中,宇通坚持以前瞻性(Proactive)、系统性(Systemic)和客户价值(Customer-oriented)为核心导向的“PSC创新法则”,同时在研发上进行大力度投入,打造高精尖技术人才队伍。目前,宇通拥有3200多位工程师,持续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趋势。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