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数字康驰”:金旅助力传统公交走出“高大上”的新路子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06

  “数据才是公交的价值所在!”


  随着4月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召开,作为承办地的福建福州早已成为“数字化”的“全民讨论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成果和观点纷纷涌现,令人目不暇接。


  而这句看似来自某位互联网或数字信息领域大咖的观点,事实上却是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康驰巴士”)总经理谢谦辉在近十年公交信息化建设中得出的心得。



  以“大数据”实现精细化运营管理


  “一直以来,拥堵、车辆久等不来、车厢拥挤等‘痼疾’导致乘客对于公交的体验感很不理想,同时公交运营管理效率低、线路资源浪费等现象也普遍存在。”在谢谦辉看来,这些问题正是公交企业引入信息化所致力于解决的。


  “通过信息化建设,现在我们可以实现前一天的数据第二天早上就能得到,便于及时、准确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谢谦辉说,“此外,实时监控系统以及与乘客的信息互通更有助于提升公交的安全性、便捷性和服务质量。”



  同时,信息化建设和互联网思维也为康驰巴士提供了更多“商机”。“通过细分乘客需求,我们有效实现乘客的分流,延伸出针对学生群体的校车业务和针对商务通勤需求的定制公交业务。”


  以“标准化”服务“数字中国”峰会


  作为数字中国峰会的开篇之作,今年峰会在会议设置和相关服务保障方面都坚持优中选优,而金旅客车凭借多年在各种重大会议、活动中的服务表现被选为峰会服务用车。基于金旅客车和康驰巴士的多年良好合作,以及对康驰巴士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信任,金旅特选定康驰巴士作为合作运营方来完成此次服务保障任务。



  据悉,康驰巴士提供了70多辆车参与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服务保障工作,且全部是金旅纯电动公路客车。一接到峰会服务任务,康驰巴士迅速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由客运事业部负责人挂帅,并对参与服务任务的车辆和驾驶员采用标准化管理,每5辆车配一名管理人员,每辆车服务前都要经过一整套检测,严格把关车容车貌、驾驶员的礼仪风貌,致力于打造“国宾车队”水平的高质量服务车队,圆满完成此次服务任务。而康驰巴士的这一系列服务措施也获得了组委会的认可。


  以“老伙伴”支持更优服务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公交企业来说,选择合适的车辆是推进企业发展、提供更优服务的基础和保障。


  “从首辆纯电动客车、首条纯电动线路发展至今,康驰巴士现已拥有500余辆纯电动客车,占比达50%以上,其中,金旅纯电动客车有300余辆,可谓是康驰巴士纯电动车队的主力。”谢谦辉说,而纯电动客车的使用不但节能减排,响应国家号召,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乘客公交出行的舒适性,助力公交服务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此外,谢谦辉针对城市公交和定制公交不同线路需求购置了金旅纯电动公交车和纯电动客运车等不同车型,通过多年的实际运营,对金旅纯电动产品的表现感触颇深。



  “使用金旅纯电动客车这么多年,从未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让我们使用起来十分放心。综合来看,车辆故障率低、售后保障完善、配件供应及时,而且金旅提供的售前、售后培训有效帮助企业实现从‘机’向‘电’转型,让驾驶员和维修人员更快上手,避免了许多弯路。”



  不过,谢谦辉也表示,新能源车辆运营推广必须坚持“两好成一好”,不但要有好的产品,也要有“好的使用者”,首先就需要运营企业实现思路上的转变,找到适用于新能源车辆的管理思路、运营思路、技术标准等,这才能更好的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