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48项专利、牵头“红点+iF”奖......中车电动言艳毛,让男人都佩服的女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03

  圆弧型的办公桌上,两摞厚厚的书,两台电脑,一杯茶,两支鲜花点缀,从她的办公桌上就“闻到”了清新的活力......



  移步到隔壁会议室,她正在和技术骨干们一起头脑风暴,时而发表见解,时而在白板上写写画画,脸上洋溢着极具亲和力的微笑,这使原本冰冷坚硬的工业语言有了舒适的温度。



  她就是成功申请48项专利,牵头“红点奖”和“iF奖”的中车电动言艳毛。


  曾与屠呦呦“同台竞技”


  从拧扳手、紧螺丝、跟车实践、到项目研发,在技术岗位坚持了二十多年的言艳毛说:“有时候确实很苦、很累,可我乐在其中。”



  新项目研发,考验着参与者的智力和体力。在每一次的项目研发过程中,言艳毛从不搞特殊化,谢绝大家的照顾,和男同事一同做实验、下基层、去外地、跟车,在温度高达40多度的车里,认真观察记录数据,常常累得近乎虚脱。



  如今,她是中车电动的知识产权高级主管,也是企业的核心技术骨干。自2007年中车电动成立至今,她始终活跃在技术研发领域,多年来申请了48项专利,《城市无轨电车交流传动系统》《纯电动客车关键技术及在公交系统中的应用》《北京奥运电动客车开发及关键技术推广应用》《株洲市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等多个项目研发都有她的身影。



  前不久,言艳毛在中国知识产权报组织的创新女性评选活动中,与诺贝尔奖项得主屠呦呦、格力董事长董明珠一道“同台竞技”,成为30名候选人之一。


  言艳毛说:“虽然最终我没有获选,但能与大咖们同台竞选,我感到非常荣幸。”


  牵头项目获国际大奖

  乃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史上前所未有


  2018年,言艳毛牵头的“T”动力申报获奖项目,凭借中西文化融汇贯通的设计概念,新材料、新技术的革新应用,前沿视角的创意,斩获全球瞩目的“红点”奖和“iF奖”!这两项国际大奖,都相当于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同时这也是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史上前所未有的成绩。



  获奖的“T”动力,秉承了高铁快速、流畅的曲线造型和材质搭配的特点,打破了同类产品千篇一律的粗糙笨重感,不仅通过块面的切割和转折使产品在视觉上更紧凑更具识别性;多边形的主体轮廓结合深沉的碳黑色与细腻的金属色材质对比也极具科技感。



  对于获奖,她谦虚的说:“这都是团队的力量,是团队的高执行力和创新力,让我们获得胜利。”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虽不乏许多“能人壮士”,但如她这般的巾帼英雄却不多见。她拥有国际化思维,博观约取、励志研思,她常说:“只有不断吸收新的知识,才能走在时代前沿,我的路还很远......”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