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厉害了金龙客车!金龙·阿波龙无人车喜登人民日报头版!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4-27

  在刚刚落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金龙阿波龙亮相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并首次开放公众试乘,同时这也是中国无人驾驶车辆首次面向公众试乘,吸引了万千关注,继登上央视中国新闻专题报道后,又喜登人民日报头版。



  试乘期间,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及省市级电视台、报社及新媒体等数十家对此进行采访报道。与此同时,集颜值与智慧于一身的金龙阿波龙还受到了“乘客”的热捧,约1700名观众登上金龙阿波龙,率先体验这极具未来感的出行方式。



  金龙阿波龙将在今年7月实现量产,这又将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个新的里程碑。金龙客车与百度凭借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强大实力,不断加速推进无人驾驶商用化的步伐,实现无人驾驶车辆真正服务大众交通生活,同时,以金龙阿波龙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新技术给中国汽车产业注入新能量,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创造“中国速度”。


  金龙阿波龙大事记


  2017年6月,百度与金龙客车正式携手发力无人驾驶领域,双方团队高效扎实地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在商用车领域的研发和应用。


  2017年9月20日,搭载Apollo1.0微循环纯电公交在没有传感器的情况下完成自动循迹驾驶以及流畅的控制体验,此次基于Apollo1.0技术率先落地。


搭载Apollo1.0微循环纯电公交进行自动循迹测试


  2017年10月17日,百度与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于2018年实现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的小规模量产及试运营,此举将国内自动驾驶量产计划提前了两年,在中国客车乃至汽车工业“智造”的进程中迈出里程碑式的新步伐。



  2017年11月16日,金龙阿波龙在百度世界开发大会上正式亮相,作为中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在主题演讲中表示,金龙阿波龙将于2018年实现商用化量产及上线运营。


“金龙阿波龙”在百度世界开发大会上正式亮相


  2017年12月20日,金龙阿波龙参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国家队”在雄安新区登场,在长达4公里的道路上以无人驾驶模式平稳运行,充分展现了无人驾驶商用车的强大实力及无人驾驶在商用领域落地的广阔前景。


包括“金龙阿波龙”在内的Apollo理事会成员单位的智能汽车全面亮相


  2018年2月15日,在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 “金龙阿波龙”等百余辆“国家队”车辆,成为首批跑上港珠澳大桥的无人驾驶车队,在万众瞩目的历史性时刻,气势磅礴地展现自动驾驶的“中国速度”。


在春晚珠海分会场的港珠澳大桥上,

央视主持人在金龙阿波龙上主持节目


  2018年3月30日,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分别授予金龙客车、百度公司首批测试牌照,这是全国首次面向无方向盘的无人驾驶汽车发放测试牌照,金龙阿波龙率先在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现场进行测试。


  平潭无人驾驶测试基地选定平潭岛中西部的麒麟大道西段为首期测试场地,全长超过6公里,建有新能源充电桩、高速移动信息通信基站等配套设施,并提出在测试达到一定条件后,可以岛内率先开展试点应用。



金龙阿波龙在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率先开跑


  2018年4月22-25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举行,作为数字中国无人驾驶板块的主角,金龙阿波龙惊艳亮相,并且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试乘,这一极具未来感的体验活动,吸引了行业、媒体及社会各界的热忱关注和参与,成为本次峰会一大焦点。




  5月份,金龙阿波龙将在厦门办公园区率先开展商用化示范运营,7月份量产后,也将在平潭国际旅游岛环岛路等特定旅游观光景点进行阶段性运营。


  金龙阿波龙技术特点


  面向商业化开发的“金龙阿波龙”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4(注:高度自动驾驶,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初期落地场景针对“最后一公里”通勤,计划率先实现特定场景的商业化,比如景区、园区、机场等自动接驳,也能够通过人机交互执行特定的服务任务。随着技术、法规、基础设施、成本等问题逐步解决,自动驾驶巴士将拓展到半封闭式场地甚至是开放性道路,如班线、旅游、公交等。



  金龙阿波龙搭载百度最新Apollo系统,拥有高精定位、智能感知、智能控制三大能力。金龙阿波龙身上布满“高精尖武器”,比如激光雷达、高动态范围相机模组、立体摄像机等传感装置,捕捉周边外界信息。多种传感器协同工作,赋予金龙阿波龙更灵敏的障碍识别及路况感知能力,保障其在晴、雨、雾霾等天气及不同路况状态下安全行驶。此外,金龙阿波龙组合导航定位系统,将GPS定位和激光雷达组合,可以实现点云定位,在GPS信号缺失时也能准确定位。搭载百度高精地图可以达到厘米级的精度,比普通GPS定位高2个数量级。



  基于高精地图和智能感知,金龙阿波龙智慧“汽车大脑”实时感知环境信息、高精地图数据,实现对于路径的最优规划;预测车辆、行人的行为和意图,做出合适路况的行车决策,从而控制无人车正常行驶。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