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18北京车展:落寞的客车不输精彩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4-26

  毋庸置疑,2018北京国际车展,显然是乘用车的场子。


  一方面是乘用车的狂欢和盛宴,另一方面,在场外一溜摆开的商用车展区,仅有5家集团企业,分别是福田汽车集团、上汽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长江汽车和江铃汽车。而其中,和客车有关的车型更是寥寥。



  但尽管如此,略显落寞的客车却坚决不打酱油,也上演了别样的精彩。其中,首推福田欧辉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该车主要用于中短途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及企事业单位班车,配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采用前盘后鼓式双回路气压制动,零排放,加氢时间10—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以上,采用全球领先的干膜技术,可实现零下20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6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作为福田欧辉第三代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该车曾一举签下1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创下了全球最大批量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纪录。今年,福田欧辉又揽获张家口市49辆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订单,开创了全球首批也是迄今最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订单,并将护航2022年京张冬奥会。



  同为福田汽车旗下品牌的福田图雅诺则带来了一款后双胎物流车,这是一款源于轻客的7座客货两用车型,定位于重载物流市场。



  坚持“乘商并举”的长江汽车带来6款商用车,其中,源于轻客的厢式纯电动物流车共3款,分别为4.5米、6米厢式纯电动物流车以及国内首次大批量出口美国的明星产品V08S。其中,V08S作为一款高端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在2017年实现了首批300多辆批量出口美国,这也是长江汽车斩获美国市场的第一大单。引人关注的是,长江汽车不仅与福田汽车,还分别与山东玉皇集团、山东货易帮物流公司、河南一微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贵州旅游商业控股有限公司、中通优选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兴中表示,此次与各大型物流运输公司、旅游公司、新能源物流车租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源于长江汽车用优异的品质、创新的科技对细分行业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握。从服务G20杭州峰会到批量出口美国,再到国内物流车市场,长江纯电动车型在诸多应用场景积累良好口碑,成为行业用户信赖的选择。



  南京依维柯带来了全领域多功能商用车——全新一代依维柯Daily欧胜轻客,共4款,这也使南京依维柯成为本届北京车展参展阵容最强大的轻客品牌。该车拥有“天生强者”的美誉,具备天生非凡、天生诸葛、天生安全、天生神力、天生舒适、天生万能等六大“天赋”,可以从容应对严苛路况和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的北奔重汽也进军新能源客车了!北奔带来了两款纯电动大中型客车,也是本届北京车展仅有的三款大中型客车中的两款(另一款为福田欧辉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据悉,这两款客车是北奔联手内蒙古青杉汽车推出的车型。其中,纯电动公路客车长11米,采用板簧悬架,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达286公里;纯电动公交车长8.57米,采用空气弹簧悬架,搭载锰酸锂电池,续航里程达200公里。



  此外,轻客类参展产品还包括江铃特顺第一代纯电动物流车、上汽大通V80轻客和V80房车、华晨金杯新海狮等。


  从参展总数量来看,3款大中型客车,加上10多款轻客类产品,构成了本届北京车展的客车阵容,显然是比较“寒碜”也略显落寞的。


  不过也不用遗憾。一个月后的5月28日—30日,还是在新国展这个地方,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简称“交通展”)将隆重举行。作为唯一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行业盛会,本届交通展上,中国乃至亚洲客车行业最大的年度盛会——2018年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尽显“中国客车行业新品发布、政策解读、趋势研判、技术交流、品牌推广的核心平台”的风采。宇通客车、“三龙”、比亚迪、中通、福田欧辉、安凯客车等主流整车企业及零部件厂商共200余家将悉数亮相,现场还将有十余家企业进行新产品、新技术发布。


  到那时,才是客车行业的主场。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