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3月份延续“双涨”,一季度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大增超3倍

作者:顾芳琪 赵矗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4-13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3月份,我国5米以上客车销量为16658辆,同比增长26.89%,环比增长195.51%。其中,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4516辆,同比增长187.1%。


  2018年一季度,5米以上客车累计销量37198辆,同比增长24.64%;其中,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8791辆,同比增长331.99%,由此可见,客车市场回暖趋势已逐步显现。


  从细分市场来看,2018年3月份,5米以上座位客车销量9351辆,校车1716辆,公交客车5136辆,其他车型455辆。各个细分市场销量在环比和同比上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其中,以公交客车市场尤为明显,实现了同比73.92%、环比212.22%的大幅增长。


  整体同比增长近三成

  宇通、欧辉稳居前两位


  春节假期过后,整个客车行业迅速恢复了1月份的高增长状态,甚至多个企业销量远超1月份,增长形势十分可观。



  从3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数据排名来看,前十名企业相比前两月又出现了一定变化。其中,宇通凭借3432辆成绩继续领跑整个行业;福田欧辉3月份销量2992辆,同比增长26.99%,紧跟宇通位居行业第二位。从今年前三个月的数据来看,福田欧辉一直紧跟宇通之后,稳坐亚军宝座,其增长速度不容小觑。


  不过,行业第三名的位置一直处于变动之中,3月份,厦门金龙凭借2331辆的销量再度回归行业第三位,同比266.51%,相比去年销量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其一季度销量也同样实现了同比114.09的增长。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本月比亚迪凭借新能源客车“一枝独秀”跻身行业整体销量第六位,3月份销量838辆,同比增长392.94%,一季度销量1138辆,同比增长569.41%。在惊叹比亚迪惊人的增长势头的同时,也可以看出新能源客车发展逐步常态化的趋势。


  新能源同比增长187.1%

  比亚迪、厦门金龙居前两位


  3月份,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4516辆,同比增长187.1%,相比2月份涨幅进一步加大。2018年一季度,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8791辆,同比增长331.99%。



  从企业销量排名来看,本月变动较大。其中,尤其比亚迪增长势头格外可观,从2月份的第3名跃居本月的行业首位,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月度销量838辆,同比增长392.94%,一季度累计销量1138辆,同比增长569.41%。


  厦门金龙本月销量也十分理想,在新能源市场发力显著,凭借568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00%,位居行业第二位。由此可见,厦门金龙在客车整体销量榜单上的好成绩也离不开新能源领域的亮眼表现。


  此外,从前十名企业排名中不难发现,今年3月份各企业普遍同比大幅增长,这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稳定和退坡机制公布密切相关。具体来看,除了持续发力的宇通、中通、欧辉、安凯等增幅相对稳定,厦门金旅、豪沃客车、中车电动等都实现了惊人增长。其中,厦门金旅新能源客车销量今年一季度同比增幅高达1742%,增幅位居行业首位。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并将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这也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营造了更多空间,或将助力今年新能源客车市场的稳健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