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金龙这款历经3年精心打造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有何与众不同?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4-04

  伴随着全球能源与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零排放、高效率、可再生等成为新能源客车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被誉为“终极环保”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成为了技术竞争的制高点。经过不断探索,金龙推出了其历经3年精心打造的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


  那么,这款厚积薄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有哪些不同呢?在氢能这块新的“兵家必争之地”,它又将凭借哪些“本事”脱颖而出呢?



  厚积薄发 入选国家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金龙这款12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成功研发,凝聚着全体金龙人的智慧与汗水,同时离不开公司决策层的高瞻远瞩与运筹帷幄。”金龙客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将这款产品做好,从2010年开始,金龙客车充分调研了国内外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现状及特点,在燃料电池集成技术上开展了技术咨询和合作,终于在2016年实现了高性能氢燃料电池客车的问世。它的研发成功,大大提升了我国燃料电池客车的设计水平及可靠性。



  在研发过程中,金龙客车也探索出了独特的燃料电池系统模块化设计方案,可以满足60~100KW燃料电池系统在不同车型上的整体式快速安装,同时可以满足国内两门结构和国外三门结构的燃料电池系统安装及维护方式通用化。


  据了解,这款XMQ6127AGFCEV氢燃料电池客车已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3批)进行了公示,并进入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7年第12批)。


  性能优越 优秀产品带动行业快速发展


  与传统动力客车及纯电动车相比,金龙氢燃料电池客车利用氢氧的化学反应为车辆提供电能,排放物只有电、热和水,真正实现了绿色环保。


  在动力方面,金龙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了中等功率燃料电池与中等容量动力电池的能量匹配方案,搭载60KW高性能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峰值效率可达55%,寿命10000小时以上,具备高安全性、高经济性、高可靠性。



  在安全方面,车辆采用承载式车身、3H金钢封闭环结构,应用Q700高强钢,经过严格的CAE分析完善,在保证车辆优越的骨架结构安全性的同时提升了轻量化水平。同时,该车型的整车控制系统总成采用了多能源耦合能量分配控制技术、燃料电池控制技术、氢-电-结构安全耦合技术等先进技术,带来了多重安全保障。值得注意的是,该车采用了优质碳纤维铝内胆氢瓶,并配备高灵敏度氢泄漏传感器及碰撞传感器等,可在异常情况下及时关闭电堆及氢系统,确保车辆用氢安全。


  在续驶里程方面,该车等速试验条件下续驶里程达到800公里,已在福建省内进行了近一年的试运行,产品性能优异,运行安全可靠。



  在智能管理方面,金龙客车对氢燃料电池客车设立了运行监控平台,可对燃料电池系统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动态监测,确保运行安全;同时装备有车道偏离系统、前向防撞系统、道路限速系统等,使得驾驶更加轻松安全。


  从行业未来发展的角度看,一辆有内涵、有智慧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来得正是时候。在足够的沉淀与付出后,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间,实现“后来者”居上。金龙客车将氢燃料电池客车做为战略方向进行研发布局,并将陆续推出8~12米的全系列氢燃料公交和公路客车产品。有关专家表示:“对于金龙氢燃料电池客车,市场对它的期待有很多。但最关键的应该是,希望它用真正的实力,成为中国客车进入一个全新时代的标志。”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