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履行“双重使命”,宇通扛起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3-30

  3月20日,2018年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中胜利闭幕。“品质革命”、“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一系列关乎民生民情、国富民安、改革发展的“热词”,迅速迸发出惊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为实现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中国客车业也将汇聚强大的正能量,创造新的辉煌。宇通,作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突出代表之一,不忘初心,勇担为行业跨越式发展“谋良策”、“出实招”的使命,无论在追求、格局,还是在行动与担当上,均彰显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深厚的民族情怀。


  把“履职尽责”落实在行动上


  进入新时代,宇通继续凭借其高瞻远瞩的判断力、高度的责任心及强烈的使命感,不断深耕校车、新能源客车、高端公商务车等细分领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行业龙头企业应有的风范。


  引人关注的是,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汤玉祥第三次将焦点锁定在“专用校车推广”上,针对校车市场的新变化、新问题、新挑战,给出了新思路与新对策,引起强烈共鸣和多方称赞。


  作为人大代表,要能“代”善“表”,既代表人民,又充分表达人民的意愿与呼声。近年来,校车安全事故的频频发生,像一根利针,刺痛所有人神经。在客车制造业奋斗多年的汤玉祥,决定将这种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分别在2011年、2012年、2018年全国两会上提交有关校车的议案,逐步将校车安全“种”到了政府与百姓的心里。


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汤玉祥


  但校车推广要“遍地开花”,还需继续“浇水施肥”。从近年来国内外的发展实践看,校车推广虽是大势所趋,但依然任重道远。当前在全国范围推广校车仍存在较大阻碍,刚性需求和现实运行之间存在巨大缺口,发展仍不平衡、不充分。


  按照统计,全国适龄中小学生超过1.8亿人,校车实际需求量保守估计超过100万辆,但目前市场上校车保有量仅为16万辆左右,大量学龄儿童无法享受到校车带来的安全和便利。据分析,制约我国校车深入推广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政策细则不尽完善,政府投入力度不够,落地执行差异巨大;二是校车因其专用属性,使用率低、运营成本高,盈利困难。


  对此,汤玉祥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关于校车的政策法规和标准,加大落实力度,建立保障体系,让更多学龄儿童能享受到相关政策带来的红利;全面取消校车购置税、消费税,进一步为校车购置或运营者减负;设立国家校车专项基金,补贴和支持校车发展,针对贫困地区加大补贴和推广力度;普及校车文化,建立长效安全教育机制。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份责任传始终。在校车安全领域,宇通既是号召者、先行者,也是践行者。因为宇通坚信,在校车这条路上,唯有行动,才能真正减少悲剧的发生。从2005年在行业率先专注校车研发,到2006年国内第一款专用校车诞生;从2008年推出第一辆“大鼻子”校车,到2010年参与我国首部校车标准制定;从2011年两会首次提出推广校车议案,到2012年成为我国首例通过校车正面碰撞测试的客车企业、首家参与“开往春天的校车”公益活动的车企,并发布国内首款幼儿国标校车“小钢侠”;从2015年推出安全大讲堂,到2017年第三代校车问世,再到2018年三提校车推广议案……宇通始终以切身行动,为学童安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推动着中国校车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引领中国制造跑出“加速度”


  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一直以来,宇通都将社会民生和企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将行业进步和企业追求融为一体,将国家荣誉与民族复兴作为企业奋斗的终极目标和源动力,强势驱动着中国客车提速前行,不断为“中国制造”注入新动能。


  今年两会期间,同样引人关注的是,143辆宇通客车再次圆满服务了会议,这也是宇通客车连续14年服务两会。尤其是宇通T7的高品质服务,更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下中国制造的新风貌,为中国客车行业“品质革命”树立了楷模。



  凭借深厚的品牌内涵与卓越品质,33辆宇通T7在今年两会上脱颖而出,成为当之无愧的自主高端公商务车的主力。它们也不负众望,用高标准服务定义了“中国品质”,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供了舒心的接待服务,再次刷新了人们对自主品牌客车的认知。


  据了解,T7是由宇通历时10年潜心研发、耗资4亿多元打造而成,堪称一款工匠级制造车型。经过两年多的市场打磨,宇通T7完美诠释了民族自主品牌的实力,凭借稳定可靠的性能和出色的表现,按下发展“快进键”,打破了我国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为“中国制造”赢得了荣耀和自信。



  近十年来,中国自主品牌客车已逐步成为全国两会服务车辆的“主角”,尤其是以宇通T7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标杆产品,已成为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上合总理会、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和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等重大会议与活动的“标配”。用“中国制造”客车服务举世瞩目的国家盛会,无疑是中国客车品牌的骄傲和自豪,也是对“中国制造”品质的最佳认可。


  迎着春风,中国正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这是奋斗者的时代,宇通将在“掌门人”汤玉祥的带领下继续奋勇前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使命感,不断用实际行动激发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书写“中国骄傲”。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