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投资100亿!中交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落户河北霸州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3-14

  3月12日,中国交建装备制造与海洋重工事业部张鸿文总经理一行到河北省霸州市考察调研,并与霸州市政府签署协议,建设以生产氢燃料电池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据了解,该项目已被列为2018年河北省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00亿元。车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奇英,总会计师李洪陪同考察。霸州市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出席本次活动。


  张鸿文一行先后参观了霸州市规划馆、霸州市汇通公交客运公司、产业园项目用地,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房欣指出,中交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的签约,是车辆公司与霸州合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克强总理报告“加快制造强国建设”要求的具体体现,对霸州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奇英回顾了项目前期工作,对霸州市政府给予项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交霸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车辆公司新能源产业布局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关键环节。基地总体定位为公司新能源汽车主要发展平台,是科研中心、制造中心、新产业培育中心,也是公司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支撑。


  张鸿文对中国交建基本情况、“五商中交”战略及“三者”新定位进行总体介绍。他指出,中国交建在“五商中交”战略引领下,借助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契机,按照“中国制造2025”政策,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务,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中国交建装备板块重点支持和发展的业务方向。车辆公司作为中国交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先行者和主力军,近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成果得到了中国交建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赞赏。他表示,车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的第一步就选择在霸州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既响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服务雄安新区,又助力霸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充分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实现了合作共赢。


  中国交建装备制造与海洋重工事业部、车辆公司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