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新能源大涨157%!2月份客车行业销量排名出炉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3-10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2月份,我国5米以上客车销量为7080辆,同比增长1.64%。其中,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1003辆,同比增长157.18%。尽管2月份受春节长假影响,销量相比1月份有所下降,但依旧保持了总销量和新能源销量同比“双涨”的喜人趋势。


  公交、公路细分市场涨势可观


  具体到细分市场,2月份,公交客车销售1645辆,同比增长17.50%,1—2月份,行业累计销售公交客车5394辆,同比增长66.07%;2月份,座位客车销售3863辆,同比增长9.59%,1—2月份,累计销售座位客车11276辆,同比增长14.09%;2月份,校车销售1234辆,同比下降33.26%,1—2月份,累计销售2312辆,同比下降28.00%。


  从细分市场销量来看,公交客车和座位客车的销量和增长情况十分可观,其中公交客车的增长幅度更为明显,这与2月份新能源公交客车销量提升不无关系。不过,校车的销量在2月份有所下降。


  宇通稳居第一,金旅、金龙同比大幅增长


  从企业5米以上客车销售数据排名来看,前十名企业相比1月份又产生一定变动。除了宇通客车和福田欧辉依旧稳定保持前两名外,中通客车从第6名重回前三名阵营,厦门金龙上升一位,东风襄阳旅行车从第10位前进到第7位,河南少林和桂林客车再回前十名,其他则略有浮动。


  从同比增幅来看,宇通客车、厦门金旅、厦门金龙同比增长幅度较高。其中,宇通客车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月份销量2252辆,同比增长39.01%;厦门金旅2月份销量582辆,同比增长高达100%,是2月份同比增长最高的企业;厦门金龙2月份销量408辆,同比增长77.39%。



  新能源客车同比增长157.18%


  2月份,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1003辆,同比增长157.18%,相比去年增长幅度显著,但受春节长假因素影响,相比1月份的惊人增长则势头明显放缓,其中,新能源公交车依旧是销量主力。



  值得关注的是,2月份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前十名的销量总和达984辆,占全部销量1003辆的98.11%,可见,新能源客车的品牌集中度相比客车整体而言更甚。


  其中,宇通客车依旧保持5米以上客车总销量和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的“双料冠军”。2月份,宇通客车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381辆,尽管相比1月份明显减少,但相比2017年2月份实现了同比605.56%的大幅增涨。此外,厦门金旅、比亚迪、南京金龙等企业在2月份发力明显,排名有大幅上升。


  新能源客车销量相比2017年明显提升主要还是在于政策的影响。尽管春节前新能源客车补贴已经确认退坡,但因为政策过渡期的设置,并没有导致出现类似2017年第一季度无车可卖或者有车也不敢卖的情况。相反,由于新能源客车过渡期的补贴要高于2018年6月12日正式退坡后的补贴,所以,反而会出现抢装的情况,部分客车企业甚至临时调整了营销人员的春节放假安排。此外,在2月13日财政部官网正式发布补贴调整政策以前,也有部分客车企业已经提前知晓了补贴调整政策的具体内容,抢先进行了市场布局。


  接下来,今年新能源客车市场将如何发展?一种普遍的观点认为,随着补贴退坡政策明确,以及此次全国两会期间多方面透露出的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信心和政策持续支持的暖意,新能源客车全年同比看涨可期。尤其是补贴退坡前半年的过渡期,或将成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客车加速上量的催化剂。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