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不忘初“芯”,玉柴连续15年服务全国两会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3-02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简称“2018全国两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议程增加,2018年全国两会计划于3月20日闭幕,相比往年增加了5天。对于担纲两会服务任务的运营企业、车企和零部件企业来说,“服务周期”的延长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严格的考验。


  其中,作为全国两会的“老将”,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柴”)今年已步入服务全国两会的第15个年头。早在元旦过后,与两会服务相关的玉柴工作人员就已投入到两会服务准备工作中,目标只有一个,就是“零故障”完成服务任务。



  15年“老将”再出发 用“芯”服务两会


  从2004年玉柴首次服务全国两会开始,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辆在两会服务用车中的比重就持续上升。据统计,今年首汽集团两会服务用车中,8米以上车辆全部搭载玉柴发动机,共计171辆(含备用车辆43辆),北汽集团8米以上两会服务用车共86辆(含备用车辆8辆),其中76辆全部搭载玉柴发动机。相比去年166台玉柴发动机服务全国两会,今年这个数量提升至了247台,在全部8米服务用车中占比逾九成。


  “由于首汽集团经常承担重要会议、活动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所以在选择车辆及零部件时,一直坚持选用最高水平,最优产品。在和玉柴合作前,我们使用的发动机基本是进口发动机,后来引进玉柴发动机时也是以进口发动机的标准来要求玉柴的。”首汽集团腾宇客车修理厂厂长杨静告诉记者,“合作十余年时间,玉柴一直保持‘零故障’服务全国两会,既能保证会议期间高安全、低故障的要求,又能兼顾平时使用时高可靠性、动力足、低油耗的需求。”


  据了解,此次参与两会服务的客车中,主要搭载的是玉柴6L和6J发动机,排放标准达欧四乃至“特京五”。作为中国客车动力的经典之作,玉柴6L发动机是外事、贵宾接驳等高端活动中的常客,运营经验丰富且从未让人失望。



  其中,除了去年41辆服务全国两会的满足“特京五”排放的客车,去年首汽集团还新购置了30辆搭载玉柴6L发动机,满足“特京五”排放的青年客车,此前已参与过中共十九大会议服务任务,今年首次参与两会服务。


  服务为本 细节决定一切


  据杨静介绍,元旦节后,首汽集团就开始全国两会服务的准备工作,在春节之前就已完成了车辆的各项排查和送检等工作。在这期间,玉柴服务团队同步配合进行准备,根据详尽的两会服务方案,对车辆进行多次排查、故障维修、备件储备等,并对各项安全隐患做好充分预案。


  “对于全国两会服务这种重大任务,多么谨慎和苛求都不为过。细节决定一切,我们希望能够对整个服务的每一个细节都完善再完善,并提前预想到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并设计好处理预案,以此来确保‘零故障’服务两会”玉柴北京办服务经理张建军说。


  从2月27日到3月22日,担纲全国两会交通服务任务的车辆和相关人员正式进入两会服务状态。玉柴也将参与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的20位工作人员分成4个小组,分布到各个驻点,以便最快速度处理突发事件,此外,在每天收车后配合司机对车辆进行检查,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对于玉柴的服务意识,杨静深有感触。“一方面,玉柴产品过硬而且拥有十分健全的服务保障体系,为我们减轻了很多压力;另一方面,玉柴从2004年合作开始,就秉持着开放、积极的服务态度,我们在使用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比如配件的选用等,玉柴会迅速反应和调整,甚至不计成本提升,以使用效果为第一考量。”而这也是玉柴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的重要原因。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