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这么多新能源车企,为什么它能登上春晚,还远销欧美?

作者:  信息来源: 比亚迪商用车    发布日期:2018-03-01

  年年除夕、年年春晚。作为中国人的“除夕大餐”,每年央视春晚都会带来诸多惊喜。新歌、新曲,还有新技术……今年春晚,令人眼前一亮的科技话题由比亚迪携手百度创造。


  狗年春晚珠海分会场,比亚迪以无人驾驶车队驰骋中国制造“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的形式出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技术。与之一起亮相的,是比亚迪专门针对公交市场打造的全球首款一级踏步纯电动双层大巴K8S。



  此外,在山东分会场孔孟之乡——曲阜,比亚迪K7纯电动客车也全程为晚会绿色交通保驾护航。


  作为新能源车领域领军车企,比亚迪产品已经连续3年排名全球销量第一。除了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乘用车型,商用车产品更是远销海外。截至目前,比亚迪电动巴士、出租车等产品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在伦敦、洛杉矶、悉尼、京都等城市皆获得数量可观的订单。


  逆势增长,累计投放量已近4万辆


  早在2015年4月,比亚迪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7+4”全市场战略,包括城市公交在类的7大领域和4大特殊专用车领域成为其新能源布局的重点。


  多年布局收获颇丰。作为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佼佼者,比亚迪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同样表现不俗。2017年全年,在全国新能源客车整体销量同比大幅下滑背景下,比亚迪客车实现逆势增长,全年销量14336辆(全部为纯电动,含控股公司广汽比亚迪1559辆),同比增长8%。其中,8米以上销量达14254辆,同比增长13.6%,占总销量99%;10米以上销量达12228辆,同比增长14.5%,占总销量85%,位居全国新能源大客车销量第一。


  截止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累计投放量已近40000辆,在全国多个城市大规模投入运营。单车最高行驶里程突破40万公里,保持着当前全球纯电动公交车最长行驶里程记录。另据比亚迪官方透露,其将于年内,针对3、4线城市的需求,开发纯电动旅游通勤巴士,以实现新能源客车推广区域的下探。


  不止销售,六大海外自营工厂全方位服务


  与新能源乘用车主要在国内销售不同,比亚迪商用车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名片,产品远销海外,甚至是欧美等发达国家。


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进入伦敦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确定企业全面转向新能源汽车的整体战略以前,就一直在推新能源汽车的海外市场。早在2014年,比亚迪电动大巴便打开美国市场,随后收获众多重量级订单。



  2015年9月,比亚迪被列入华盛顿州交通局800台纯电动大巴采购清单,成为其最大供应商。如今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已遍布美国30多个州,成为美国电动大巴市场具有垄断地位的品牌。


比亚迪2017年纯电动大巴部分国外订单


  与吉利的买买买模式不同,比亚迪坚持扎实的自我扩张,深耕新能源。据统计,比亚迪新能源商用车在美国、法国、巴西、匈牙利、阿根廷、厄瓜多尔等国直接投资建设了六个自营工厂,与包括英国、印度、南非等5个国家的客车制造商达成共同运营合作。


  这一方面可以为新能源商用车提供电池、充电、维修保养在内的全服务体系支持;另一方面也可尽可能地降低全体系价格,提供产品竞争力。


  品质为先,展现中国制造精神


  多年来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持续领先,除了得益于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还有领先行业的“三电”核心技术与卓越的产品品质。


  作为横跨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拥有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整车制造及充电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企业。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丰田汽车联合编著的《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报告(2017)》显示,比亚迪在国内车企中排名第一,截止2016年比亚迪在国内专利累计22262件,专利强度指数24.9。紧跟着是广汽集团和长安汽车,专利强度分别为23.3和21.2。


  2017年12月,比亚迪客车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与显著的全球产业化推广效益,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为打造高品质电动车,比亚迪客车采用铝合金车身轻量化设计,搭载全球领先的轮边驱动系统、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再生制动系统、智能钥匙系统等高端配置,具有耐高温、耐高寒、高安全、长寿命、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可满足全国不同城市的多样化需求。2017年,比亚迪先后驶入新疆吐鲁番及西藏高原,在地表最高温88℃及5000多米的高海拔环境等严苛的全天候自然环境下,动力系统、电池管理及整车续航等各项性能均表现出色。


  当前,对产品有更要求的比亚迪已将产品及解决方案带至全球。据介绍,未来比亚迪将更积极开拓国际化新路径,让世界更多人看到“中国智造”身影。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