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CICVP2018——跨界融合,智驶未来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2-27

  随着电子、信息、通信等技术与汽车产业加速融合,汽车产品加快向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发展,带有鲜明跨界融合特征的智能网联汽车正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最重要的创新载体。


  伴随汽车产业的整体转型,汽车行业的产业链结构也随智能汽车时代的来临发生着转变:智能汽车产业链大概可以分五层,由上到下依次为汽车厂商、一级供应商(Tier1)、互联网科技型公司、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t System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供应商、底层零部件供应商。各层产业链中的厂商也因智能汽车的需求发生转变而经历着“洗牌”,科技公司的大军压境,也加速了传统企业向智能汽车的转型,宝马、福特、大众、丰田等传统汽车厂商也推出了搭载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在这个方兴未艾的市场中,时而隐现的勃勃生机吸引着大批新鲜血液入局,让整体行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形态。



  汽车产业是一个日新月异的产业,与时俱进,为顺应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由AG国际会展服务(安徽)有限公司,上海赫语商业媒体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与新型零部件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4月25-26日在国家科技创新之城合肥隆重召开!



  本届展会以“跨界融合,智驶未来”为主题,汇集整车、零部件、互联网、通信、金融、保险、投资机构、科研院所、政府单位等全产业链企业、单位及专家代表共襄盛举,此次大会旨在促进智能车基础理论研究、成果原始创新和高技术开发,增强我国智能车自主研发技术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促进智能车技术产业化应用,推动其在能源、交通等领域的深入应用和产业转升级。——传统汽车到智能网联汽车,一场生机勃勃的革命!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认为:未来,智能网联汽车社会以智能网联移动装备为载体,与综合交通体系深度融合,实现“无缝出行”,自行车、汽车、高铁、飞机等都会处在立体的设备形态中。在节能汽车领域,中国采取跟随模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国可与国外同行竞争;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我国可能成为引领者。


  工信部部长苗圩则认为:与传统汽车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空间巨大。随着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推进,中国汽车市场将保持平稳增长,加之差异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新技术应用和新模式不断涌现,为中国品牌智能网联汽车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智能网联汽车切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要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的战略方向。从全球看,其可以提供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更便捷的出行方式和综合解决方案,是国际公认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关注焦点,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汽车产业大国的共识。智能网联汽车是我国抢占汽车产业未来战略的制高点,是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重要突破口。从总体上说,目前各国都处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起步期,我国在市场空间、产业基础、信息技术和机制建设上具有着较好的基础和战略优势,亦可通过此举整合资源、凝聚共识、扩大影响!


  无论是国家战略层面,还是企业在技术和产品方面,都进行了广泛布局。国内外车企纷纷入局,国外的戴姆勒公司、德国大陆集团、博世集团,国内的上汽、广汽、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长城汽车等集团,都已经全面布局各自的智能化汽车发展战略,都计划在五至十年内,实现汽车的完全自动驾驶。



  不仅如此,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公司也纷纷涉足汽车领域,并通过跨界合作、投资并购等方式,积极开展产业链和供应链布局。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已超过300万英里,百度宣布“阿波罗计划”开放自动驾驶软件平台,英特尔收购了专注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Mobileye,华为联合车企积极推动LTE-V/5G通信技术的应用,一汽集团也与百度车联网部门研究车联网解决方案。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新技术的发展将为汽车行业的创新提供基础和机遇。已经历了百年发展汽车产业将被电动化与智能化浪潮颠覆,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将步入前所未有的积分时代,大江东去浪淘尽,新的江湖地位即将形成!



  风口正在酝酿发生。共享汽车、无人驾驶、新能源等新技术,都在中国汽车战场上大显身手。企业巨头们也在跨界袭来:董明珠孤注一掷投资珠海银联,再比如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五环兜风...


  汽车,将成为万物互联中的一个最重要维度。而最终目标,是零排放、零伤亡、零障碍——没有污染,没有车祸。我们的环境将更加清洁,我们的出行将更加安全。


  一个被传统燃油车统治了100多年的汽车时代即将结束,一个智能互联汽车的时代即将到来!


  车如流水马如龙。花月正春风。庐州城下,CICVP2018邀您共赴智能盛宴!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