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助推中国制造加速超车,这仅是比亚迪2018年的一个开场!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2-27

  近日,朋友圈被各种“开工大吉”刷屏,各单位、企业等纷纷以这种形式表达“开年大干”的热情。而对于比亚迪来说,这种热情则来的更早。就在除夕当天,比亚迪无人驾驶车队及多辆纯电动双层大巴K8S惊艳亮相于港珠澳大桥上,为数十亿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成为了狗年春晚的一大亮点。


  此外,在狗年春晚分会场之一的济宁曲阜,还有19辆比亚迪K7作为春晚彩排专用车,在会场与工作人员下榻酒店之间提供“穿梭巴士”服务。除成功护航曲阜春晚外,2018年,还将有4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陆续在这座孔孟之乡的城区公交线路上投入使用。



  作为全体中国人和世界华人的最大年度盛会,央视春晚既体现着中国的文化,同时也是展示中国实力和科技进步等强大形象的重要平台。比亚迪成功入选春晚,并为分会场春晚提供交通服务,足以说明其实力和产品的技术领先性。


  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


  众多周知,比亚迪以电池起家,是当前电池、电机、电控布局最完善的新能源客车企业。本次与春晚结缘的K7和纯电动双层大巴K8S采用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两款车型所搭载的磷酸铁锂电池都经过了多次模组撞击、钉刺、火烧等各项国家及行业严格测试,具有极高的安全可靠性和超长的循环使用寿命。



  K8S续航能力更是高达300多公里,该车采用全球领先的轮边驱动电机技术,不仅保证了低噪音和强动力,还可让传动系统进一步减重瘦身,实现前后贯通的低地板,并使公交车内通道更加宽敞。也正是该技术,使K8S成为了世界首款一级踏步纯电动双层大巴。


  据了解,目前,国内应用轮边电机的客车企业并不多,而比亚迪自2011年起,就推出了搭载轮边电机的新能源客车,其后便在南京、杭州、深圳等地推广,受到了广大公交公司的欢迎。亮相春晚的K8S更是在国内外市场声名远扬,代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制造的先进典范。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战略性新兴行业之一,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实现弯道超车的“利器”。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攻关研发,力求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提高中国汽车工业实力。


  据悉,在《2017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报告》中,比亚迪以24.9的专利强度位居行业榜首,其技术实力在国内汽车企业中排名第一。2018年,比亚迪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技术的创新和攻关,在迎接新时代的同时,主动承担时代使命,以技术创新解决社会问题,助推中国制造业崛起。



  高品质纯电动客车,代表中国力量领跑世界


  在技术方面的高要求,必然也会带来更高的产品品质。K7、K8S整车均采用全铝合金车身,轻量化幅度达到40%,车身抗扭刚度提高了20%。


  作为首批在港珠澳大桥上开跑的纯电动双层大巴,K8S还配备转向延时功能、智能钥匙系统等领先科技,在不断提高安全性的同时,兼顾了智能化打造。不仅如此,K8S还针对不同路况进行了多项测试,可适应深坑路、搓板路、减速带、公交路、高速环道等不同路面,并可在涉水路段安全行驶,涉水深度达500毫米以上。



  凭借着极高的产品品质和出色性能,K8S在2015年英国伦敦兰卡斯特宫举办的中英创意产业展上,接受中英双方领导人检阅。作为英国的工业标志,5辆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投入伦敦运营,将中国制造融入英国文化,为市民带来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



  2016年底,30辆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K8S又在深圳投入运营,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出行选择及有品质的绿色出行服务。目前,以K8S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为全球逾50个国家及地区,200个城市带去低碳交通产品与理念。


  除K7、K8S外,比亚迪还拥有K8、K9等诸多纯电动客车标杆车型。所有这些高品质客车产品均在全球热销,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足迹已遍布全球六大洲,得到了世界各地的认可。目前, 比亚迪已成为了中国历史上首家,和唯一一家成功进军欧洲、美国、日本等主流汽车强国的企业。


  本次比亚迪无人驾驶车队及K8S纯电动双层大巴在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上开跑,成为首批驶上港珠澳大桥的车队,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出色研发成果。


  作为中国首座涉及“一国两制”三地的世界级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不仅代表着中国桥梁的先进水平,它的开通还将使粤港澳半小时超级城市群经济圈加快形成。作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先进技术和品质的代表,K8S的璀璨耀眼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新能源客车领跑世界的巨大潜力。


  未来,在全球电动化趋势的发展下,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比亚迪也将以更出色的产品品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快速转变,并不断向世界证明强大的中国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