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纯电动公交车的“春天”,征服最冷冰城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2-09

  这个冬天,全国各地纷纷遭遇严寒。“冰城”哈尔滨更是遭遇是三十年一遇的极寒天气,最低气温直逼零下40度。

  这种极端天气让金龙客车黑龙江市场业务经理岳宏有些忐忑。

  9月份才交付哈尔冰松北运输公司50辆10米半纯电动公交车,就经历了这样极寒天气的考验。1月15日,当天哈尔滨最低气温逼近零下38度,岳宏到松北公交回访,了解在近来出现极寒天气车辆的运行状况,以及车辆的改进建议。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客户的答案却是这样的“这批车很好,我们213路公交车每天的出勤率都是100%,最冷的这几天我们电池的工作温度也很稳定,充电和往常一样,乘客也没有任何抱怨投诉。关于车辆改进的事,我们提议是别做改进或改动了,这种状态极佳,改了还怕出问题。我们还想再追加30辆呢。”

  呼兰公交公司551、553路,2017年采购了40辆金龙纯电动客车,这两趟线路全程就有75公里。 “这么冷的天,哈尔滨多数传统公交车夜里都得预热启动两次,以便不影响早上的正常运营。有的纯电动车电池没法启动,有的是掉电特别厉害,但我们采购的这40辆金龙纯电公交车,充电和启动没有任何问题,能照常充满电,不掉电,启动快,运行平稳,出勤率也是100%。” 呼兰公交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产品经受了严寒的考验,岳宏总算放心了。

  长期以来,新能源汽车搭载的锂电池被诟病为既不受冷又不耐热的“娇小姐”,能否通过整车部件技术使电池能够处于相对“理想状态”,体现客车企业在纯电动整车技术能力的水平。

  金龙客车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坦言:“严寒一直是推广纯电动车辆的劲敌,低温造成了电池性能下降,充放电困难,车辆低温难启动,启动后续驶里程明显缩短等状况。如何有效应对解决,是新能源车研发不可回避的突破点。”

  早在2016年3月6日,金龙客车和天津汽车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对2辆金龙纯电动客车,在中国极北之地——漠河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纯电动车极寒测试。

  金龙纯电动公交车有效解决了低温造成的电池问题。据岳宏介绍,金龙纯电动客车专门针对东北市场,增加了智能动力电池水暖加热器和电芯加热系统。水暖系统取暖与电池无关,不会消耗电能,这样冬天整天跑,车上也温暖如春。电芯加热系统一是可以提高充电效果,提高电池的充电能力,二是可以稳定电池的工作温度,让电池保持最佳工作温度,有效解决了极寒天气的问题。此外,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易驱新能源管理系统与金龙云智慧服务平台,让纯电动客车运营管理更智能、高效。

  “有同行还问我,花那么多钱买厦门金龙干嘛,我告诉他们,一分钱一分货,贵有贵的好处。金龙客车好,服务也很到位,我们开着又放心又省钱,平均每公里耗电0.85度。”呼兰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我们的纯电客车得到了市场的检验,我们对新的一年非常有信心, 2018年东北市场只要政策明朗,就是我们的春天。”岳宏自信地说。

  通过实际运营和口碑相传,除了在福建省成功交付上千辆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有越来越多公交用户尤其是极寒地区的用户了解并选择金龙客车品牌,其中,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鸡西市、七台河已有批量金龙纯电动公交车相继投入运营,凭借极寒天气的优质表现获得客户和乘客的广泛好评。

  除了产品品质的保障,金龙客车售后服务一体化的模式也为其客户免除了后顾之忧,增加了售后服务的时效性。据介绍,金龙客车新车上线,都会排服务工程师专人驻地保证车型运行。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