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四川德阳:228辆纯电动公交车集体“上岗”

作者:  信息来源:德阳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8-01-31

  近日,记者从德阳市首批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投入运营启动仪式上获悉,我市228辆新引进的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城区正式开跑,覆盖多条线路。纯电动公交车具有噪音小、零排放、零污染、舒适程度高等优点,今后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每年将减少排放二氧化碳近万吨。



  市民体验后点赞环保出行


  启动仪式上,相关人士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进行了介绍,德阳裕兴公交公司发起绿色出行倡议,并邀请市民乘坐体验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记者跟随上车体验后发现,该车起步平稳,噪音小,前后车门高度较低,方便上下车。“感觉不错,很舒适。”参与体验的市民王女士点赞,“希望以后德阳能引进更多的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此次我市总共引进228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全部投入运营,分别投入城区1路、12路、13路、20路、26路、28路、31路等公交线路,“在前期试运行中,市民反响较好。”德阳裕兴公交公司总经理徐坚表示,除成都外,此次如此大批量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在全川市州中尚属首次。


  228辆公交车每年减排近万吨


  据介绍,纯电动公交车每充一次电大约需要4个小时,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快充仅需半个小时,“充一次电大约能行驶200公里,完全满足目前德阳城区公交车运行一天的里程。”徐坚算了一笔账,按每辆公交车年营运5万里程数推算,100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每年节约运营资金2670余万元,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万吨,目前运营的228辆纯电动公交车每年将减排近万吨二氧化碳。


  我市城区现拥有公交车537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228辆,加上前几年引进的首批5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已超过一半。预计2020年,我市将有1000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