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人物

【原创】凯博易控尹磊:以驱动创新助力中国客车节能、环保、高效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24

  2018年1月18日—19日,以“绿色、安全、技术创新”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客车学术年会在江苏常州召开。诸多行业专家、主流客车与零部件生产企业的领导亲临现场,共同探讨了我国客车领域的创新技术。会上,凯博易控驱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凯博易控)系统所所长尹磊重点介绍了新形势下驱动系统技术发展的重要性。


凯博易控驱动技术有限公司系统所所长尹磊

  尹磊首先介绍了新能源客车的发展背景与趋势。他表示,这届国家领导人也多次在重要场合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层面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态度很决心是很定的,在政府政策的鼓励和引导下,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必将持续创造辉煌。



  随后,尹磊介绍了当前新能源客车驱动系统的技术路线,目前主要分为集中驱动和分布驱动。并指出无论是电机、电控,还是变/减速箱,都必须考量安全性、可靠性、高效性和轻量化等方面要求。



  其中,电机电控的安全性要考虑功能安全,特别是商用车领域,产品层面的功能安全总结下来主要有力矩安全、高压安全和热安全三个方面;电机控制器的可靠性,分解下来主要有功率开关、膜电容、PCB等主要零部件的可靠性及电气连接可靠性等,其中要根据实测路谱在设计阶段估算IGBT等寿命并且在样机阶段通过基于等效耐久性测试进行评价;永磁电机的可靠性,分解下来主要有轴承、密封件、导线材料、磁钢等的可靠性;电机电控高效性,则要引入开关频率动态调整技术、软开关技术等新技术从而进一步提升效率,根据车型、路况定制电机综合效率,此外设计少磁化电机,提升弱磁区效率;轻量化则需要高转速小扭矩电机来实现电机轻量化,电机控制器则需要采用新型冷却方式的功率模块,比如双面冷IGBT,甚至未来采用碳化硅这种新型功率开关器件来达到更高的功率密度要求。


  而凯博易控驱动系统(永磁同步电机+减速箱+电机控制器)解决方案的出现,充分考虑了上述安全、可靠、高效、轻量化三个方面的要求。尹磊介绍,凯博易控成立于2015年5月份,总投资1.5亿。下设苏州凯博易控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凯博易控驱动技术有限公司。



  凯博易控的开发主旨是:满足中国实际公交路况对公交车的要求、满足公交运营机构对新能源公交车运营的要求、用先进的技术和高端的产品服务于中国的公交事业。


  凯博易控的开发模式包括:1、开发路线:正向开发;2、技术研发:与欧洲顶尖技术团队合作开发;3、产品输出:定制化,根据中国客户要求,采用以下两种定制方式:国外定制进口及国外技术国内定制。



  一直以来,凯博易控致力于纯电驱动传动系统前沿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高度重视国际技术的市场转化,打破传统的新能源商用车变速箱研发路线,已在筹建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多家科研院所开展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



  此外,针对当前市场需求,凯博易控还相继将双源无轨系统、混合动力系统推入中国市场。以双源无轨系统系统为例,其基于全桥移相控制和高频隔离变压器的大功率电磁隔DC/DC,基于高可靠减速箱和液冷高转速永磁电机的高耐压、高效率电驱动系统等,具有良好电磁兼容性、丰富接口资源的能量管理单元。




  总之,凯博易控秉承着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理念,持续为中国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提供动力。尹磊表示,凯博易控将继续致力将前沿的科学技术引入中国商用车领域,助力中国的节能环保事业,共创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