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人物

谭旭光:中国内燃机工业大有作为

作者:  信息来源:潍柴集团    发布日期:2018-01-23

  2018年1月22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中国内燃机行业的老兵,谭旭光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报告。



  8年来,以潍柴为代表的民族品牌,牢牢掌控中国市场的主导权,逼迫国际巨头改变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潍柴发动机率先挺进欧美高端市场,树立了“中国制造”的金字招牌。


  但,这远远不够。谭旭光还有更多期盼:


  3-5年,我们培养出几个世界级发动机公司


  目前,中国内燃机行业仍然没有形成在国际上引领行业的企业集团,与国际领先的发动机企业相比,我们差距较大。



  谭旭光认为,我们要建设内燃机制造强企。用3-5年时间,培养出几个世界级的发动机公司,向国际领先的发动机企业发起挑战。


  坚决推进排放升级


  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内燃机行业必须全力支持国家加快排放升级。



  谭旭光认为,内燃机行业要主动承担责任,不能偷鸡摸狗,否则对不起社会期盼,对不起历史发展。


  新能源方面,我们要走在前面


  新能源的挑战已经来临,冲击不可避免。


  谭旭光期望,中国内燃机企业要积极应对新能源挑战,提前做好规划和布局,在转型中走向前列。



  谭旭光对行业发展的期盼



  谭旭光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坚信中国内燃机工业一定大有作为。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