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北京:春运期间将增180部公交机动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23

  2018年春运将于2月1日开始,记者获悉,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增加重点区域和夜班线路运力、返京高峰时段夜间加车和开通公交春运专线等措施,全力保障市民春运出行。其中,途经火车站、长途车站线路增配180余部机动车,返京高峰期间14条火车站夜班公交同步增发车次。


  据预测,北京公交集团春运客运总量将达到2.94亿人次,其中,预计春节前15天的客运量为1.12亿人次,节后25天客运量为1.82亿人次。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客流高峰,北京公交集团将采取增加重点区域和夜班线路运力、返京高峰时段夜间加车和开通公交春运专线等措施,便利乘客公交出行。


  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出行特点,增配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以及六里桥、赵公口、四惠、永定门等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180余部机动车,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


  在节后返京客流高峰期间,北京公交集团将根据客流需求和夜间抵京临客列车时刻表,对市民春运出行热点区域的夜班线路增配机动运力,按照夜间客流变化及时增发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其中,途经三大火车站的夜5、夜8、夜10内、夜10外、夜14、夜15、夜17、夜19、夜21、夜22、夜23、夜24、夜28、夜36路等14条夜班线路,每条线路增配2至4部机动车,在原有行车时刻表的基础上,根据夜间铁路客流变化,及时采取计划外增发车次的措施,保障抵京旅客夜间出行。


  2月1日至3月12日,由北京西站始发的11条重点线路,将在首班车、末班车和客运列车集中到达时段增配运力。其中:21路、50路、122路、320路、349路、373路、387路、特19路等8条线路,每条线路每天夜间配备3至5部机动车;9路、109路、890路3条线路,在末车后采取定点发车措施。上述11条重点线路将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夜间加车行车计划,开行夜间加车,补充夜班线路运力,减少西客站抵京旅客的夜间候车时间。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