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逆势上扬!2017年比亚迪售纯电动客车1.43万辆完美收官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19

  2017年,新能源客车市场跌宕起伏,受补贴政策影响,上半年市场严重遇冷,遭遇断崖式下跌;下半年市场虽复苏上涨,但全年依然未能改变“下滑”的命运。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7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共销售86863辆(含广汽比亚迪1559辆),相比2016年的106233辆,同比下降18.2%。而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全年销量为14336辆(含控股公司广汽比亚迪1559辆),同比增长8%。



  市场占比提升,新能源大客车连续四年夺冠


  除销量实现逆势增长外,比亚迪市场份额也再次得到提升。由以上数据可以得出,2017年,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销量市场占比为16.5%,相比2016年的12.5%,提升了4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体销量中,比亚迪纯电动大客车表现尤为抢眼,位居行业销量榜首。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10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53292辆,同比下降6.4%;而比亚迪10米以上纯电动客车销量达12228辆,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4.5%,市场占有率达22.9%,相比2016年提高了4.2个百分点。至此,比亚迪已连续四年稳坐10米以上纯电动大客车销售冠军宝座。



  事实上,比亚迪客车一直稳居行业前列。2016年,比亚迪以13278辆的销量位居行业第三;2017年,得益于整体销量与市场占有率“双增长”的出色业绩,比亚迪行业排名再次晋级,位居行业第二。


  国内大批量订单全面开花


  弱市之下,却依然能够保持正向增长,且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足以说明其实力及产品认可度。而这一点从2017年比亚迪收获的大批量订单便可以看出。


35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交付北京


  就在刚刚结束的12月,35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和60辆C8纯电动客车分别交付北京和三亚。其中,北京市场的开辟,标志着比亚迪迈出了在首都推广公交电动化的重要步伐,对于比亚迪全面突围国内一线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而三亚作为全国旅游客运非常发达的地区之一,纯电动城际旅游客运车辆的投用既为全国旅游市场的低碳发展形成了示范,同时,纯电动绿色交通和旅游经济的有效融合,也将推动“大三亚”经济旅游圈一体化发展。


  同样是在12月,比亚迪还斩获青岛372辆纯电动客车订单,并完成了首批40辆K9的交付。所有“零排放”纯电动客车的投运,都将为各地改善空气质量,发展绿色低碳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此外,2017年前三季度,比亚迪还分别交付河南安阳300辆K8纯电动公交车,广西桂林500辆纯电动客车和安徽蚌埠市500辆纯电动公交车。其中,桂林和蚌埠均为首次引入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可见,2017年,比亚迪不仅完成了新市场的大范围拓展,还在新市场实现了大批量纯电动客车销售运营。


  将“零排放”的种子撒遍全球


  唯有厚积,方能薄发,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在多个全新市场实现大批量纯电动客车销售运营,正是源于其强大的品牌实力和高品质产品所形成的良好市场口碑。


  据了解,自2010年投入市场以来,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大规模应用于深圳、南京、杭州、大连、武汉、天津、长沙等国内众多城市,并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


  其中,深圳作为全球首个专营公交车全面电动化的城市,自2011年大运会开始批量投放200辆比亚迪K9,一直以来,凭借着全球领先的电池、电机、电控及整车制造核心技术,比亚迪不断用高品质纯电动产品支持深圳公交电动化发展,并积极参与对深圳新能源汽车商业模式的探索,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逐步形成了独特的“深圳模式”,同时,深圳公交的发展模式也赢得了来自全球的整个行业的尊重,近年来,包括美国、英国、巴西等国外交通运输行业代表团及国内各地公交公司都来到深圳考察学习,“深圳模式”正持续为全球公共交通电动化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19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在西安投运


  此外,在在杭州纯电动公交车中,也有78.72%来自于比亚迪;在南京,约1100辆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实现运营;西安至2018年1月9日投放19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后,已经累计推广比亚迪公交车突破3000辆,成为西北地区运营纯电动公交车最多的城市……


  不仅如此,比亚迪纯电动客车还成功投入日本京都、美国加州、英国伦敦、荷兰阿姆斯特丹、澳大利亚悉尼等全球逾50个国家及地区,240个城市,实现全球六大洲布局。截至2017年年底,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有超过5年的运营经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40万公里,保持全球纯电动客车最长行驶里程记录。


  如今,公交电动化已成为全球的发展方向,比亚迪正在通过不断扩大全球纯电动客车市场版图,以高品质的中国制造,为国际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