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百度孙勇义:Apollo将助力无人驾驶巴士快速量产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18

  今天(2018年1月18日),以“绿色、安全、技术创新”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客车学术年会在江苏常州开幕。会上,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监孙勇义发表了主题为《Apollo-开放的自动驾驶与无人巴士》的演讲。



  他表示,电动化、共享化、智能化是汽车行业发展的三大趋势,人工智能是跨越自动驾驶的关键所在,Apollo正逐步把百度过去积累的自动驾驶相关的代码和能力都开放出来,进而促进整个生态的繁荣。


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监孙勇义


  在详细介绍百度阿波罗平台之前,孙勇义首先阐释了阿波罗平台宣言——开放能力、共享资源、加速创新、持续共赢。开放能力,即是开源软件代码,开放云端的服务能力;共享资源则是开放云端的地图、仿真、OTA等自动驾驶的相关数据;加速创新是为了让整个自动驾驶生态圈繁荣,推动整个行业更快地发展;持续共赢则表示Apollo 的最终目标是帮助生态合作伙伴取得成功。



  从阿波罗平台宣布开放,到封闭场地循迹自动驾驶能力开放的Apollo 1.0、昼夜定车道自动驾驶能力开放的Apollo 1.5、L3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产品Apollo Pilot的发布,再到简单开放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能力开放的Apollo 2.0,阿波罗平台的开放促进着自动驾驶的飞速发展。



  孙勇义介绍,Apollo2.0是平台上线以来的“最强版本”,能够实现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标志着Apollo平台包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在内的四大模块已全部点亮,带来了最完整的解决方案和灵活的架构,首次开放安全服务,并进一步强化了自定位、感知、规划决策和云端仿真等能力。



  同时,Apollo还宣布将在2018年全面支持包括NVIDIA、Intel、NXP、Renesas在内的四大主流计算平台。Apollo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目前Apollo2.0版本总共有16.5万行代码。


  Apollo的产品化、量产化、解决方案化进程也在创造“中国速度”。孙勇义介绍,自动驾驶产品Apollo Pilot与奇瑞、金龙以及综合运输服务商Access等合作伙伴的落地进展,涵盖了乘用车、公共巴士和辅助客运服务等多种场景。



  当前,自动驾驶的十大技术方向包括:环境感知、高精地图、高精定位、行为预测、规划控制、车载硬件、操作系统、人机交互、智能互联、系统安全。百度正在为此不断努力。



  据孙勇义介绍,百度Apollo与金龙客车联合推出的世界上第一辆L4级别自动驾驶小巴产品——阿波龙,计划2018年量产及试运营,率先实现待定场景的低速无人驾驶电动巴士商业化。可见,Apollo在助力自动驾驶快速量产。




  此外,百度还与国外多家公司建立合作,进行无人小巴的研发或试运营。同时携手多个国内外城市开启了Apollo计划,利用AI在智能交通领域进行一系列的部署规划,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




  “立足中国,走向全球”,北京、上海、重庆、芜湖、保定、雄安、圣何塞、洛杉矶、伊利诺伊……百度正在成为“AI大交通”的探路者,改变着交通生态。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