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微宏:不忘初心坚守快充 2018年市场份额目标15%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17

  从2009年推出第一代快充产品以来,新能源汽车领域电池配套商微宏动力至今已发布了三代快充电池产品。8年多时间三代产品,微宏以惊人的发展速度奠定了市场地位。



  2011年,微宏动力快充电池开始装车,至今已有19000套电池系统配套在电动汽车上投入运营,这些汽车的累计运营里程达18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跑了四万五千圈,更重要的是,所有搭载微宏电池的电动车至今未发生一起因电池引起的运营安全事故,微宏的快充电池正在打消市场对电动车电池安全性的顾虑。


  多年来,围绕电池安全,微宏做了大量工作,2016年,微宏发布新一代高安全电池技术,该项技术从不燃烧电解液和耐高温的“凯夫拉”隔膜组成的主动防御技术到以智能热控流体为代表的被动防御技术,为电动车的安全性架设了一层又一层保险。


  而研发快速充电、长寿命、高安全的电池正是微宏的初心,也是针对电动车领域用户的三大痛点,在此之前,用户因受其他技术路线的种种制约而苦恼不已——那时候的电动车,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电池的寿命短而且安全方面没有充分保障,用户普遍存在里程焦虑、换电池高成本预期焦虑和车辆行驶安全、充电安全焦虑,这些,都曾长时间阻碍了我国纯电动汽车的发展。



  微宏的出现打破了这种僵局,2011年,其第一代钛酸锂快充电池在重庆公交的车辆上投入使用,这些车辆充一次电可行驶30公里-40公里,充电时间每次只需10分钟-15分钟,而经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显示,微宏电池在使用多年后衰减程度低于7%,这种能快充又寿命长的电池在行业内引发了一场不小的轰动。


  技术升级从来都没有止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微宏在电池能量密度及进一步提高电池安全性上继续投入巨资进行研发,2013年,其推出的第二代多元复合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达到120Wh/kg,这种电池比当时市面上存在的磷酸铁锂电池重量轻、充电时间短,而且电池单体电芯常温循环充放电寿命超过1万次,提高的能量密度让公交企业每天只需充2-3次电,便可满足运营需求。



  2017年4月,微宏又把第三代安全快充电池推至行业,这代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至170Wh/kg,最关键的是其价格较上代电池下降了一半,这不仅让客车整车厂和公交企业都感受到了科技升级的魅力——对于整车厂来说,更低的电池让整车的价格大幅下降,更有利于快充式纯电动客车的推广,而对于公交企业来说,降低的车价意味着可以不再对价格高昂的纯电动客车“望洋兴叹”,可以说,微宏对我国纯电动客车的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具备长寿命的特性,微宏快充电池的使用期限保持了和整车同寿命,用户用车周期内不必更换电池,这也为用户降低了电池更换的成本。而且快充式公交车对充电桩的需求量比慢充式公交车少,节约了充电站的用地面积,提高了建站的灵活性、降低了建站成本。


  因为具备诸多优势,微宏正在被行业广泛认可,目前,已有超过150个城市有搭载微宏快充电池的公交车在运营,涉及到13个国家,包括中国、英国、德国、美国、荷兰、比利时、哈萨克斯坦、新加坡、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和新西兰等。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微宏更是取得了骄人业绩,较2016年,合作的整车厂从33家增加到56家,使用微宏快充电池车辆的公交企业从207家扩张到302家。据了解,2018年,微宏还将发布最新一代纯电动车用电芯,能量密度将超过210Wh/kg,而其计划推出的新一代插电式混动车用电芯,除可应用在客车上之外,还可搭载到乘用车和物流车等其他领域的车辆上,微宏将向着电动车用电池系统方案最佳提供商的目标加速前行。


  2018年,微宏动力市场份额目标15%,除继续在客车用快充电池领域扩大优势之外,还会在乘用车用快充电池市场加大布局,不忘初心、坚守快充,微宏誓要走一条少有人走的路,这条路,目前来看,很能走得通。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