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国六领衔,玉柴2018打算这么干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12

  细雨,对于南方而言,不仅意味着令人舒服的好天气,更意味着财富。



  2018年1月7日,广西玉林,细雨霏霏。以“深耕细作、精准营销、聚力闯关”为主题的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玉柴总部召开,无疑预示2018年风调雨顺的好兆头。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

  会上,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表示,2017年,玉柴喜中有忧,但忧中看到希望。2018年,玉柴将从国六和新能源等方面全面发力,继续进行体系变革、技术创新和服务升级等。其中,国六开发及产品投放,对现有产品均进行了颠覆,是玉柴重生的象征,也是玉柴的宣言,更是玉柴的信心,昭示玉柴在未来具备赶超国际一流的能力。应对新能源的冲击,玉柴组建了新能源动力事业部,注入最先进的管理体系,新能源产品不急于投放,而是要引领新能源技术发展。


  2017:产品质量、经营质量“双提升”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于国内客车市场无疑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年份,新能源市场的跌宕起伏、高铁及私家车分流的持续冲击,带来的挑战前所未有。


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


  正如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在会上所说,2017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其中,客车市场受新能源和高铁等冲击持续下滑,但玉柴把握住了国五法规全面实施等机遇,实现了产品质量、经营质量“双提升”的年度经营目标,公司销售收入和经营效益双双逼近历史最好水平。


 

玉柴股份副总裁王利民

  玉柴股份副总裁王利民在做营销工作报告时介绍,2017年,玉柴股份公司实现销售发动机超38万台,同比增长15%。具体而言,玉柴公路大客占传统发动机市场份额提升至38%,YC6MKN燃气发动机批量进入高一级公路大客市场;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占行业市场份额70%,继续保持玉柴在混合动力细分市场的领先优势。此外,YC4Y在五菱汽车首批导入200台,为进军轻客市场奠定基础。海外客车动力出口突破万台大关,市场份额超过60%。



  2018:攻占国六配套先机,深挖新能源


  2018年,玉柴将挑战更高的销售目标。


  吴其伟表示,玉柴2018年的经营方针是:专业细分、可靠适用;对标国际、五力提升;体系协同,精益运营;深耕细作,闯关转型;做专做实,质量制胜。重点工作则是专业细分,精准营销。其中,在客车市场,突破轻客市场,推动YC4Y迅速上量。同时,公路客车和公交客车服务网络保障能力保持行业第一。


  在聚力闯关中,包括拓国五、攻国六,突破品质关、成本关、交付关、新能源关等。其中,包括聚合全球优势资源,打造高端品牌,抢占国六配套先机;新一代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取得重大突破。


  2018年,玉柴将以国六产品升级为契机,对标国际高端,持续推进体系变革。国六研发已迈进样机销售、同步试验、市场小批量投放阶段,是玉柴国六由研发推向市场的关键年。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万华(左)与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为玉柴国六产品揭幕


  1月8日,玉柴还举办了国六产品发布会,发布了14款国六全系列产品,分为S、K、Y三大技术平台,其中10款为柴油发动机、4款为燃气发动机,功率覆盖100—650马力,产品定位世界一流。



  发布会上,玉柴还与宇通、金龙汽车集团、福田欧辉等8家客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进军新能源则规划有四大项目,分别是启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开发,完成设计工作;与车桥厂建立合作,启动集成式电桥系统产品开发;启动燃料电池系统整体集成项目,完成样车开发;拓展、优化增程器、FISG等电机集成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产品型谱,全面实现产品配套。


  同样在1月8日,玉柴股份还与金龙汽车集团举办了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金龙汽车集团总裁谢思瑜(前排右)与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代表双方公司签约


  王利民表示,预计2018年整体客车行业将出现恢复性增长,5米以上客车市场将增长5%左右,达到23.7万辆。其中,由于新能源客车补贴大幅度下降,混合动力下降将尤为明显;城市客车将继续向新能源转变;公路客车市场向8—9米城乡、城际客车发展;校车趋于稳定。客车出口在公路客车、校车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将总体持平,约2.3万辆。


  为此,玉柴的营销工作思路是:深耕细作、聚焦产品,精准营销、快速响应,携手共进、聚力闯关。公交市场:保持燃气和混合动力在公交市场的份额;公路客车:推动YC6MK9、YC6A的降噪、降油耗工作,推动公路大客9米城乡客运市场;校车:利用YC4Y的先进性和舒适性导入校车市场,保持YC4FA在6米以上校车的市场优势;轻型客车:开拓越野车、欧系轻客、专用车市场;清洁能源NG市场:在城市车辆、公路客车、团体车市场挖掘机会,实现高增长。


  聚焦市场 精准服务 细分领航


  优质的服务一直是玉柴的一张闪亮名片,2018年,玉柴还将继续构建快速、高效的服务管理体系,实现服务智能化,稳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总经理裴海俊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总经理裴海俊在做题为“聚焦市场、精准服务、细分领航”的服务与后市场工作报告时表示, 在终端客户中,集团用户数量及占比稳步提升,用户向年轻化、个性化转变,客户更加关注服务效率和服务体验,专业化、定制化、增值化服务趋势明显。



  为此,玉柴将从四大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一是服务站向连锁化、规模化发展,提升收益能力,提高服务响应及维修水平。二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向智能化、移动化发展,关注用户体验。三是售前售后整合,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和增值服务。四是重视维修人才和服务技术,提升现场服务和远程服务能力。此外,玉柴还将延长保修期限。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