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夜空中最闪亮的星”,中通客车,是你吗?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10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


  午后的阳光变得很透明,倚在窗边,尽情享受着温暖。邓紫棋这首《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萦绕在耳畔,回响在心田。闭上眼,突然脑海里冒出一个问题:2017年,中国客车行业最闪亮的星是谁?中通客车浮上心头,且越来越清晰。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2017年的中国客车行业,被很多人形容为“寒冬”,这一年,国内客车行业整体形势比较低迷,但中通客车却不断传出各种好消息,给了行业和我们再去相信的勇气。


中通客车整装待发


  在2017年伊始,中通客车就迎来了“开门红”。94辆中通11米CNG公交车交付焦作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通客车首次进入焦作市场,中通客车在河南的市场版图进一步扩大。


中通客车交付瓜多尔市场的50辆双层豪华巴士


  2017年2月,50辆NAVIGATOR DD双层豪华大巴正在紧张地生产中,该批车已于4月份之前交付厄瓜多尔。50辆双层豪华大巴的出口,是近年来我国该类车型出口的最大订单,同时也刷新了厄瓜多尔当地豪华大巴的一次性进口数量纪录。


  2017年3月,中通客车“逆势”飞扬,近百辆新能源旅游团体车驶入青岛、盐城。据了解,青岛温馨巴士一次性从中通客车购入80辆新能源客车产品,分别为50辆公交和30辆旅游团体车。而交付江苏盐城公共交通总公司的是48辆气电混动旅游团体客车。


中通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


  2017年4月,喜讯再次从中通客车传来,其一次性获得北京市场500辆旅游客车订单,不仅成为近年来北京市场少有的常规动力客车大单,更是2017年的旅游客车市场第一大单。



  2017年5月,中通客车携LCK6108EVG纯电动城市客车和LCK6119HQ一层半大巴亮相北京道路运输展并双双获奖。其中,中通一层半大巴获评“最佳公路客车”,成为打造旅游客车新标杆;而中通10米纯电动客车则入选“我心中的梦想客车”。


  2017年6月,中通客车消息称,其成功研发出一款校车界的“性价比之王”——5.3米系列汽油版幼儿校车LCK6530D4BY,在兼顾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之外,也将产品性价比做到了极致。


中通校车


  2017年7月中旬,国内客车细分市场产销数据出炉,其中我国校车市场整体销量8566辆,同比下降14.3%。但中通客车的校车业务却实现稳步提升,销量同比增长30%。同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中通客车同样光彩,2017年1-6月,中通客车共计销售新能源客车3052辆,位居行业首位,占市场总销量的17%。


  2017年8月,中通80辆10.5米前置天然气公交陆续交付乌鲁木齐,进一步稳固了在乌鲁木齐市场的领先地位,成为乌鲁木齐市天然气公交“第一品牌”。同期,中通客车获取广州德耀校车集团200辆校车订单。


中通客车与俄罗斯签订200辆公交大单


  2017年9月消息,中通新能源客车“走俏”东北市场,来自黑龙江地区的几个新能源客车大单尤为引人注目,分别是齐齐哈尔的150辆纯电动公交订单,海伦市的100辆纯电动公交订单以及来自绥化、双鸭山等地的数十辆纯电动公交订单。


  2017年10月,国庆献礼!中通揽青岛347辆10.5米纯电动公交订单。据悉,在10.5米纯电动车型的招标中,竞争非常激烈,但中通客车仍凭借可靠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拿下几乎全部该车型订单,展现出中通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日益强大的影响力。


2017年的中通新能源客车订单


  2017年11月,中通再中标泰安市公共交通公司300辆8米纯电动公交订单,作为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泰安对公交车辆的排放标准一直有着较高的要求,中通再次印证了自己的绝对实力。


  2017年12月,11辆中通营地房车顺利发往山东招远黄金海自驾车营地景区,为当地游客提供了全新的旅游体验,这也是中通房车首次批量交付用户。


中通营地房车


  这一年,中通用销售数字丰盈了自己,它用自己的方式表述着只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会遇见最好的自己。


  “请照亮我前行”


  进入2017年,受国家补贴政策“退坡”的影响,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挑战。中通是如何在多重“迷雾”里看到了光束,又是什么“照亮”了它前行?


  早在2017年初,中通就构建了新的发展框架。同时,根据自身发展及行业发展形势,中通客车将这一年的经营工作主题定为——“转型、强基、启新程”。



  至于为何制定这样的主题,孙庆民总经理给出了解释:2017年,站在百亿的新起点上,中通客车对自己有着更清醒地认识。首先就是要稳固现有的市场地位,围绕提升质量效益这一中心,加快市场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培育,加快产业格局的拓展,转变“一驾马车”局面,构建“一优多强”的业务支撑,培育扎实的增点动力和增长点,实现在2017年更大的发展。


  而新能源客车,是“一优多强”中的“一优”。在此基础上,中通客车还打造了“多强”的局面。即:大力推动公司在海外市场、物流车、旅游团体车、传统公路客车、校车、通勤车等细分市场的发展壮大。针对这些市场,从市场研究、产品研发到市场销售推广,实现统筹系统发展,实现中通发展的“多点突破”,进而形成对企业业绩发展的持续推动。


全方位的关怀让员工更专注于工作


  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留下的业绩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中通客车的2017并没有迷失在黑夜里,反而更有底气。期待2018年,中通客车能更加从容。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