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17年,金龙汽车集团做了这些事!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集团    发布日期:2018-01-09

  回顾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金龙汽车集团携手旗下客车品牌秉持“匠心国车 通达全球”的品牌理念,紧紧围绕“汽车强国梦”不懈努力、砥砺前行,书写了中国汽车“匠心精神”的华丽篇章。



  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举行,金砖巨轮从“大厦之门”起航,驶向下一个黄金十年。金龙客车再担使命,高温下匠心打造会晤用车,投入233辆新五系XMQ6105AY、凯歌、凯特车型,用于与会国家元首随访团接机以及会晤期间公商务通勤服务,再现“国车”金龙对于世界级盛会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车阿波龙发布


  11月16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金龙客车与百度共同研发的第二代无人驾驶微循环车——阿波龙隆重发布。阿波龙的诞生,这是中国自动驾驶商业化的一小步,更是大众交通方式变革的一大步。随着金龙与百度Apollo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工业4.0时代大众出行即将迎来全新跨越。




  龙威Ⅱ代北京发布


  5月18日,龙威Ⅱ代在北京隆重发布。作为面向未来的客车旗舰,龙威Ⅱ代以代表中国制造、智能制造的技术,提升车辆品质,提振行业信心。它是金龙10年奋进的成果结晶,更代表着中国客车冲击世界高端制造的雄心与担当。




  金龙客车新能源产品亮相北京车展


  5月24-26日,金龙客车携两款新能源产品亮相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并斩获三项大奖。




  自2003年启动新能源客车研发至今,金龙客车始终不渝地践行着绿色环保的理念,并陆续打造出生态环保“绿动军团”及各种安全智慧管理系统。本次荣获三项大奖,再次彰显了金龙客车的环保担当与研发实力。


  “金龙蓝”步入2.0时代


  2016年底,“金龙蓝”正式发布,彰显了金龙客车为大众创造蔚蓝未来的初心与担当。


  2017年,金龙客车在新能源、车联网乃至无人驾驶等领域,持续探索、超越,不断完成自我突破,以对科技的敬畏与追求,坚守蓝色初心,为更多城市守护一片蓝天。




  金龙客车再战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


  10月20-25日,金龙客车第七次出征比利时车展以“ECO for Better Move”为主题,共展出龙威Ⅱ代C13HD、中巴C9、18米BRT及14米纯电动摆渡车APE14,并以VR形式完成了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国际舞台的首秀。


  作为中国最早参与比利时车展的客车企业,金龙客车凭借重磅产品,完美诠释环保(Environmental friendly)、匠心(Craftsmanship)、创新(Originality)的ECO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高端客车以及新能源客车研发制造的奋进成果与实力。




  品牌价值突破300亿


  据2017年6月22日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显示,金龙客车品牌总价值突破300亿,达到306.45亿。这是世界各地无数客户、乘客对金龙的支持与信赖,更是金龙在30而立的2018年,继续砥砺奋进,彰显担当的不竭动力之源。



  金旅客车

  超级D8 邂逅美好


  3月,金旅超级D8来了!脱胎于原有成熟的7 米考斯特车型平台,应用大量新能源技术,将车长扩展到了8米,宽度也从2.05米增至2.28米,座椅布置采用2+2方案,最大座位数33+1人,让D8的利用率达到极致。实现了比考斯特车型座位数多,同时比传统8米车最大总质量少4吨的优势。在降低用户购买和使用成本的同时又提高运营效率,充分满足了客户对车型升级换代的需求。




  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


  5月25日,以“静观 进界”为主题的“2017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品鉴会”在北京通州奥体公园举行。现场除了技术讲解,还安排了试乘试驾环节,金旅考斯特商旅领航版凭借其搭载的进口通用V8汽油机+进口通用六速自动变速箱的最佳黄金动力组合、出色的静音体验、舒适的驾乘感受、高端的内饰配置等要素,赢得与会近百位客户与媒体朋友的一致赞誉。




  金旅无人驾驶上海首秀


  6月7日,在上海嘉定国际汽车城——中国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一周年庆典上,在特斯拉、VOLVO等一众乘用车中,一辆从外观上看来与普通巴士无差异的自动驾驶微循环巴士,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


  “模拟城市道路寻迹行驶、自动避过障碍、自动实现环岛绕行、到站自动停靠、自主变道”,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在2公里的场景体验中,金旅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作为国内唯一客车品牌,在示范区安全平稳的完成了全部的体验项目。





  圆满服务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


  9月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圆满落幕。金旅客车承担厦门会晤出行服务的201辆金旅客车,为出席厦门会晤的贵宾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会务通勤,以”车辆零故障”和“服务零缺陷”圆满完成了服务世界级重大盛会的任务,展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风采。


  此次会晤期间,金旅客车保障的车辆总数共有5429辆,含金砖会晤的201辆指定用车,其中包含50辆会晤核心区用车,厦门公交1156辆在市区运营的公交车和本地及周边的新能源车辆。





  金旅25周年暨金旅领航者正式发布


  11月8日,金旅客车在厦门老厂区举行了25周年庆典,在当天的活动上,金旅以全新豪华旗舰产品——领航者,作为送给自己的庆生礼物。


  牵手德国梅赛德斯奔驰、英国DCA设计公司组建联合研发团队,耗时3年,100多位研发工程技术人员,1000多个日夜,100,000公里道路测试……领航者集金旅25周年造车经验于大成,旨在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客车的标杆车型,在国际舞台上与世界一流客车同台竞技。





  海格客车

  连续九年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3月,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海格客车被指定博鳌亚洲论坛服务客车以来,连续9年,都被委以重任,从未缺席这一国际盛会。此次服务的海格客车车队近60辆,占比高达近80%,堪称“主力军”。



  携手马来西亚签署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协议


  4月,海格客车携手马来西亚GA公司,在吉隆坡会议中心(KL Convention Centre)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合作在马来西亚组装生产和销售新能源客车,首批订购10-12米新能源客车共计50辆,项目金额达1500万美元。



  在京发布“智造精品 慧领先机”品牌理念


  5月,海格客车携系列精品客车亮相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并隆重发布海格全新品牌理念——“智造精品 慧领先机”,现场领导、嘉宾100余人参加发布会。参展的海格第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海悦、全铝纯电动城市客车

KLQ6109GAEVN5、统领三款精品客车,以及隆重发布的G-BOSIII代智慧运营系统,凭借智能制造的硬实力,和提供精准解决方案的软实力,一举揽获组委会颁发的五项大奖。




  与千家客运企业热议转型智慧


  自7月起,海格客车“智慧客车体验行”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先后走进南京、重庆、成都、武汉、深圳、上海等16个地区,为超过1000家客运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瞬时掀起一阵“智慧转型风”。



  222台客车出口墨西哥


  222辆海格客车8月出口墨西哥交付仪式在苏州举行,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客车品牌向墨西哥出口的最大批量订单。墨西哥克雷塔罗州州政府秘书长、交通运输部官员、客户代表,海格墨西哥经销商成员,以及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总经理黄书平等出席了仪式。




  斯堪尼亚·海格公交全球首发


  9月22日,斯堪尼亚与海格合作生产的首款公交车TRANSIT在苏州斯堪尼亚·海格新工厂正式亮相,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斯堪尼亚经销商及海格客车员工百余人参与了首发仪式。



回顾2017

展望2018

金龙汽车集团将继续和您携手共进!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