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上千辆金龙客车纯电动公交交付上牌 福建绿色出行进入新时代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2-29

  在2018年即将来临之际,生态福建的绿色交通发展也掀开了崭新的篇章。


  12月29日,由福建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主办的福建省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集中上牌交车仪式在福州举行。仪式现场,由金龙汽车集团生产的2017年最后一批共500多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公交企业,省交警总队和省运管局现场为新投放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安装最新的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


  截至12月底,全省各地市共投入由厦门金龙汽车集团生产的近3000辆纯电动公交,为福建人民带来更加环保、高效的公共出行,也宣告了福建省绿色出行从此驶入新时代!



  当天,省政府林杰副秘书长、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等十几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与嘉宾及省内外新闻媒体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福建省绿色交通发展史上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


  清新福建绿色出行新跨越


  今年9月,作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为进一步深化“生态福建”建设,福建省在全国率先颁布了首个省级新能源汽车政策,并出台了《关于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推广应用促发展,做大福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同时,促进节能减排、形成绿色低碳交通体系。


  

颁发并安装新能源号牌 开启绿色出行新时代


  仪式现场领导与金龙纯电动公交合影


  作为诞生于福建本土的中国客车领军企业,一直以来,金龙客车以高度的使命感,为共建福建绿色交通体系添砖加瓦。


  2014年8月,由金龙客车打造的纯电动公交投入平潭运营,由此开启了福建公共交通电动化的序幕,此后,金龙客车节能、环保的产品早已融入福建各地市的绿色出行中。 为响应福建公交电动化步伐提速,金龙客车再次勇担责任,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全力保障1000多辆纯电动公交如期交付,为福建公共交通电动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城市之光纯电动公交蔚蓝八闽


  本次开赴福建各地市的金龙纯电动公交为城市之光系列平台产品,包括XMQ6802、XMQ6850、XMQ6106、XMQ6127。城市之光系列公交,是金龙客车城市公交的代表之作和经典产品,继承了前代美观、稳定的优良血统,在外观、乘坐、驾驶、安全、维保及动力等六大层面有重大升级。


  

城市之光纯电动公交 蔚蓝八闽


  “这一系列公交造型十分美观现代,而且做工精良。”在此前各地举行的交车仪式上,参与仪式的各公交公司人员为城市之光系列的大气造型与匠心品质点赞。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城市之光系列纯电动公交采用短后悬加长轴距的独特设计,优化站乘空间,同时,通过对车内顶结构的重新设计,改变了公交车后排空间狭小的问题,乘坐更加从容舒适。


  本批城市之光纯电动公交不仅实现零排放,同时还具有高安全性与高智能,采用CATL电池,优化电池布置位置,提高涉水能力,并将电池等高压元件与乘客区完全隔离,确保乘客安全。此外,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易驱新能源管理系统与金龙云智慧服务平台,让纯电动客车管理更智能、高效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