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专利技术排名第一!争做实力干将比亚迪“当仁不让”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2-25

  说到中国品牌汽车,比亚迪可谓家喻户晓。在近日发布的《2017中国汽车技术发展报告》中,比亚迪以24.9的专利强度位居行业榜首,成为国内车企中排名第一的企业。


  据悉,专利强度概念由美国ProQuest Dialog公司提出,是反映专利文献的技术复杂性,专利应用广度、权利稳定性等一系列综合指标。专利强度越大,专利价值越高。


  也就是说,以专利强度来衡量,比亚迪的技术实力在国内汽车企业中排名第一。


  技术制胜,打造国际级“电动巨头”


  业内人士都知道,新能源汽车技术远比内燃机技术更复杂、更尖端。而比亚迪在“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下,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及充电配套设施的整车企业。


  几乎不可能被“山寨”的三电核心技术让比亚迪拥有了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然而,比亚迪却从未停下研发的脚步。截至2016年,比亚迪在汽车领域相关专利国内累计公开总量为22262件,其中,在全球电驱动系统、电池及管理系统、铝合金车身核心技术方面的专利包括数百项,形成了强大的纯电动客车核心技术专利池。



  前不久,比亚迪申报的“城市电动客车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又一举荣获“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成为了2008年以来新能源客车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整车企业。


  “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素有中国汽车界“诺贝尔奖”之称,是由国家有关部委批准的汽车行业唯一的、对汽车工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技评奖。比亚迪能够获此高含金量奖项,足以说明行业对其技术实力的认可。


  技术是制胜的法宝,强大的技术实力也让比亚迪迅速发展成了极具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最近出炉的“2017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中,比亚迪以第118名的成绩成功入围,成为了国内少有的整车企业之一。


  品质担当,代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对技术研发孜孜不倦的追求也成就了比亚迪新能源客车出色的产品品质。得益于行业首创的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和先进的轮边电机驱动系统等技术应用,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已完全具备了耐高寒、耐高温、长寿命、高安全、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并保证了在极端气候环境下的稳定运行。


交付北京的比亚迪纯电动客车


  这些出色的性能特点也为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开辟市场奠定了基础。以最近市场表现为例,12月25日,350辆比亚迪穿电动客车正式交付北京,其中包括284辆K8车型和66辆K7。这是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首次进入北京市场,该批订单对于比亚迪全面突围国内一线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35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运营后,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万吨,氮氧化物排放130吨,其出色的“零排放”环保性能将为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而在前不久,比亚迪还斩获青岛372辆纯电动客车订单,首批40辆K9已于12月中旬交付用户。据计算,所有车辆投运后,每年可累计为青岛市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016吨,相当于种植15万棵树,可大大改善当地空气质量,为市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据统计,比亚迪纯电动公交产品已在深圳、长沙、南京、杭州、天津、大连、承德、武汉、包头等全国众多城市大规模投入运营,且整体运营情况良好。


  除在国内广泛服务市民之外,比亚迪纯电动客车更是海外市场的“抢手货”。就在最近,比亚迪刚刚交付意大利3辆12米纯电动大巴,并以23辆纯电动零排放大巴,组建了意大利迄今为止最大规的纯电动大巴车队。同样是在12月,比亚迪在日本冲绳交付10辆K9纯电动大巴,这不仅是冲绳首次引入新能源客车,也是日本国内迄今为止运营规模最大的纯电动大巴车队。


交付给诺瓦拉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广受英国、美国、荷兰、韩国等发达国家青睐,其产品遍及欧洲、北美、拉美等世界各地。目前,比亚迪所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已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00多个城市,其中,纯电动客车总销量已超过4万辆。


在日本冲绳正式交付10辆K9纯电动大巴


  比亚迪通过高科技产品输出,通过高品质产品及服务输出,不断证明着中国制造的实力。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比亚迪还在继续努力,力求以新能源整理解决方案的输出为全球绿色交通发展和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