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生产力max!200辆南京金龙纯电动公交车率先交付南京公交集团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2-21

  “时间紧、任务重”用来形容年末的客车行业再适合不过了,普遍存在的密集购车现象使快速交付车辆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当然,也有例外。


  11月2日,南京公交集团开标了1900台纯电动公交车,南京金龙中标487辆,于11月4日正式签订合同。这也是南京明确2020年完成公交电动化后首次大批量采购纯电动公交车。12月21日,南京金龙首批200辆10.5米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南京公交集团江南公交公司,成为此次中标企业中首家交付的车企,充分体现了南京金龙的技术实力、生产能力和服务诚意。南京市交通局局长陈雷,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朱明,南京公交集团江南公交副总经理常青,南京公交集团扬子公交副总经理刘晋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南京金龙副总裁樊文堂,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南京金龙副总裁诸萍,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南京金龙首席技术官张蒙阳出席本次交车仪式。



  速优质更优,抓住南京“新能源化”契机


  作为最早推行新能源公交车的城市之一,南京今年对新能源公交推广再下“重锤”。今年8月,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南京市“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基本实现主城、新城新区公交车全面新能源化。与此同时,南京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公交电动化战略”,计划通过4年时间将现有的4507辆传统能源车逐步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


南京公交集团董事长朱明讲话


  为了“买好车”也能“用好车”,南京公交集团在8月率先向应标的4家客车企业各购入了8辆纯电动公交车(分别为4辆8米级车和4辆10米级车),计划通过3个月的实际运营,来检验车辆的性能和运营效果。而南京金龙就是在这一环节脱颖而出。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南京金龙副总裁樊文堂讲话


  据江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8月份到10月份,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在3个月的实际运营中表现得可圈可点,不但耗电量较低、故障率较低,而且续驶里程也相比较长、百公里充电时间较短,甚至可以算是同类车辆中的“全能王”。



  作为土生土长的南京车企,南京金龙对当地新能源公交推广有着休戚相关的使命感,也正是得益于这种地缘优势,南京金龙对当地的运输需求和变化能够更及时准确地把控,从而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和服务方案。


  尤其经过多年的合作磨合,南京金龙对当地公交公司的需求已可以做到“了如指掌”。售前阶段,南京金龙会根据投运线路、具体路况,提供贴合度较高的匹配方案;售中及售后阶段,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收集数据与反馈信息,南京金龙不断对车辆进行完善提升,快速响应客户的更多需求。


  车优“芯”更优,“三电匹配”加码竞争优势


  对于传统车来说,发动机是当之无愧的整车核心;而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电池则取代电机扮演了这一“芯”角色。


  据了解,此次首批交付的200辆南京金龙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搭载了由南京金龙自主研发的创源动力电池,至此,南京金龙也成为了国内乃至全球少数几家全面掌握“三电”的新能源车企。


  “这次南京金龙提供了两种电池的10.5米纯电动公交车,一个是在国内销量比较大的宁德时代,另一个就是创源动力。对于创源电池,一开始我们也是有担心的,不过,根据三个月实际的测试情况,从电耗、充电速度、故障率来看,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江南公交相关负责人坦言。


  可见,南京金龙开发自主研发的电池是极具战略眼光的一步,实际的运营情况也证明了南京金龙不但“想得美”,而且“做得漂亮”。可以预见的是,掌握核心“三电”的南京金龙为技术创新和提升营造了更多可能,同时,车辆的“三电”匹配度、车辆稳定性等性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为南京金龙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赢得更大生存空间和竞争优势。


  目前创源动力电池在南京金龙大中型客车中的配装率已经过半,在纯电动物流车中的配装率也达到50%。据悉,除了保证南京金龙的电池配载,创源动力计划明年实现外配业务,并力争外配营业额达到1亿元。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