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安凯汽车试验高级技师丁延松荣获2017“江淮十大杰出工匠”荣誉称号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2-19


  12月16日,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首届“江淮十大杰出工匠”颁奖盛典在安徽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经过层层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的综合比拼,安凯客车技术中心汽车试验高级技师丁延松荣获“江淮十大杰出工匠”称号,安凯人的工匠精神再度迎来最佳诠释。



  一丝不苟

  安凯人的“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被誉为“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是一种不断突破、不断创新的精神。此次面向全省的“江淮十大杰出工匠”评选活动旨在向公众弘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遴选一批在各行各业具有坚守执着、创新超越等优秀品质的“安徽匠人”,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质量、技艺、品质的主流价值观念,弘扬工匠精神,传递品质追求,落实《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



  丁延松在安凯客车从事客车道路试验驾驶工作20多年,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奋战在客车试验工作的第一线。一次次客车碰撞试验、一次次侧翻试验、“四高一山”极限考验……各种极端环境和路况的考验,为新产品进行全面系统“体检”,保障产品性能的可靠性,这是丁延松的舞台,更是安凯客车产品历练的舞台。正是以丁延松为代表的客车试验人员不断攻坚克难,对各类新产品进行性能检测及可靠性行驶试验,为新产品研发、适用性分析等提供有力支撑。



  “宝剑锋从磨砺出”,对于高端品质的安凯客车来说,最严苛的标准才能检验出车辆适应性和可靠性。在进行“四高一山”环境适应性试验中,丁延松在一年中要不断地经历极寒、酷暑、崎岖山路、高原等极端环境的考验,模拟客车超负荷的运营状态和严苛的使用环境。环境的艰苦和试验工作的危险性并存,但是正因为如此,才更加能够检验整车的品质性能,打造100%满足客户需求的客车精品,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2015年—2017年6月,丁延松累计各车型试验里程达到10万公里。当每次路测结束,车辆的轮胎都会报废,当每一次试验过后,都意味着下一次试验的开始,而这成了丁延松的“家常便饭”。“潜心钻研技术 实干成就未来”,这是丁延松的座右铭,也是每一位安凯人的心声。得益于一次次的历练,练就了安凯客车过硬的产品品质,也练就了安凯人勇者无惧的工匠胆魄。



  一直以来,秉承传承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以“大师”丁延松为代表,安凯客车精心培养出了一大批技艺精湛、爱岗敬业的“能工巧匠”,展现了安凯人“技术为先、品质至上”的实干精神。


  把好“安全”关

  见证安凯多项第一



  据统计,每天约有2.5亿人民群众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因此,承担公共交通出行主力的客车,在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显得尤其重要。


  冬冒严寒、夏顶酷暑、忘却疲劳、日夜兼程。20年来,丁延松见证并参与了大多数安凯新产品试验,并创造了多项第一:第一台13.7米公路客车K86、第一台双层公路客车S07D、第一台纯电动客车、第一台BRT、第一台K82D军车等的性能和可靠性试验,以及第一次ABS试验、第一次高原、高寒试验,包括欧盟认证、美国DOT认证、澳洲认证等的第一款车型的认证试验等,均圆满完成任务。



  据丁延松介绍,有一次在试验场做一个制动实验,当时天气开始濛濛下雨,地面有点湿滑,紧急制动时,车辆差点冲到沟里,吓得一身冷汗。而这以后的每一次,丁延松都把“冷汗”留给自己,把品质过硬的安凯客车带给社会。丁延松说:“要做好这份工作,首先第一要静下心来;第二,一定要有一丝不苟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



  2014年,技术中心成立“丁延松试验技能大师工作室”,作为大师工作室的带头人,他认真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带领工作室成员努力开展项目攻关、教材开发,编写工作室技能库,完善工作室规章制度等工作,这就是一个安凯人、一个安凯工匠的责任与担当。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追求中国高端制造

让工匠精神成为推进

中国客车品质提升、品牌向上的力量源泉

安凯人正在积极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