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汽车集团:全面推动公共交通“绿色升级”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2-15

  绿色交通、低碳出行。金龙汽车集团一直以推动低碳生活、倡导公众绿色出行为己任。临近年底,金龙汽车集团新能源客车先后发力福建、江苏等地市场,全面推动公共交通“绿色升级”。


  金龙客车:545辆纯电动公交助推福建公共交通电动化


  为进一步深化“福建公共交通电动化”建设,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日前福建省再次先行先试,出台了全国首部省级新能源汽车政策——《关于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提出八条政策措施,利于进一步壮大福建汽车产业规模总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时,加速福建全省公共交通等领域电动化步伐,建设一个绿色、高效、节能、环保的“生态福建”。



  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研发起步较早的企业,金龙客车节能、环保的产品早已融入福建各地市的绿色出行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金龙纯电动新能源客车为在福州举行的首届全国青运会提供赛事通勤,这是国内首次启用新能源客车用于通勤服务。今年,金砖会晤举办期间,200多辆新能源客车奔驰在厦门市区,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本次《实施意见》的出台,给福建汽车产业带来了难得发展机遇。金龙客车将在保持新能源客车研发制造、技术创新等优势的同时,结合以无人驾驶为代表的智能网联技术,通过“互联网+新能源”的方式,推动大众交通方式向前一大步。进入十一月,项目订单增多,截至12月8日,共有545辆金龙纯电动公交顺利下线。



  项目订单交期紧张,数量较多,加之恰逢年末订单高峰,为保障项目订单顺利交付,金龙客车各体系通力协作,制造部更是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形成了以关键瓶颈物料、新能源生产瓶颈保障等为主要内容的35项具体举措,成立订单交付、生产支持、安全管控等专项小组,全力保障项目订单如期交付。在本月,还将有约600辆纯电动公交开往福建各地,为各地市民提供零噪音、零排放的清新出行。


  金旅客车:540辆新能源客车交付泉州、龙岩


  12月1日,龙岩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纯电动公交车交接车仪式在龙岩公交曹溪首末站举行,共有100台金旅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龙岩公交,投入之后的线路运营。


  12月11日,“清新福建 绿色出行”金旅客车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交接车仪式在泉州举行,共交付440台纯电动公交车。



  本次交付龙岩公交使用的100辆金旅纯电动公交车为50辆10米“川流”纯电城市公交车和50辆8.5米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届时,龙岩中心城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将达到200辆。这两款纯电产品凝聚了金旅25年造车经验和创新技术,集美观和节能环保于一身,操作简单、外观新颖、内饰舒适,代表了新一代城市客车的发展趋势。值得一提的是,这批100台纯电动公交车全部采用全铝车身。全铝车身不仅车身强度高、耐腐蚀,而且使车身减重40%,能够极大提升纯电动公交车的续驶里程。



  此次交付使用的440辆金旅纯电动公交车均为8.5米“川流”纯电动城市公交。作为金旅新一代纯电动城市客车,这款城市公交凝聚金旅25年造车经验和创新技术,集美观、大承载和节能环保于一身,引领了新一代城市客车的发展潮流。车辆外观造型流畅时尚;应用轻量化的车身设计和金刚封闭环车身,使得车辆坚固可靠,能耗更低;精致环保的内饰,超大玻璃侧窗,营造出更加舒适宽敞的乘坐环境;此外,配备的高功率密度永磁同步电机以及高性能电池组,车辆采用无级变速自动挡,极大的降低了驾驶员日常的工作强度。



  海格客车:400辆新能源公交助苏州市民“绿色出行”


  在苏州今年的实事项目中,继续大力推进公交便民工程,解决老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管理部门加密公交布网,市区共新辟和优化公交线路45条,提前超额完成实事项目任务。同时,苏州市区还将在年内投放400辆公交车,全都是海格新能源公交车。



  截至目前,计划新采购的400辆海格新能源公交车已大部分到位,车型主要是纯电动和气电混合型的公交车,且车型增加了不少人性化配置。目前,苏州市区共有公交车4845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1677辆,占比1/3以上。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