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入选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2-01

  日前,工业与信息化部公示了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共有71家。其中,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大中型客车业务入选,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客车企业。这也是宇通今年继入选财富中国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据了解,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根据《关于印发<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信部产业〔2016〕105号)和《关于组织推荐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的通知》(工信厅联产业函〔2017〕251号),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中央企业推荐,专家论证,从而评选出来的,极具权威性。


  该评选致力于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质量提升,在更多细分产品领域形成全球市场、技术等方面领先的单项冠军地位,提升我国制造业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国产业整体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连续十四年蝉联冠军


  作为中国客车第一品牌,宇通已连续十四年蝉联国内大中型客车销售冠军,更是全球大中型客车单厂销量最大的客车企业。据统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宇通累计销售客车41234辆,市场份额达到39.8%,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稳坐整个客车行业以及多个细分市场的头把交椅。


  尤其是宇通在新能源客车、校车、高端公商务车等细分市场的表现已逐步成为行业风向标,既体现了宇通对行业的前瞻性把控,也充分展现宇通的行业责任意识。


  以新能源客车细分市场为例,宇通不仅研发起步早,而且产品线完整,战略布局完善,技术成熟且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并在业内较早开展了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丰富经验,是当之无愧新能源客车的引领者。


  正是源于良好的积淀,在今年新能源政策大幅波动、行业销量同比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宇通却扛住重压,与去年“爆发式”增长的销量基本持平,为下一步“扔掉拐杖”独立迎接市场挑战奠定了信心。


  出口占比近四成,引领“中国制造走出去”


  据中国海关八位码数据统计,2017年1—9月份,行业大中型客车出口16696辆,其中宇通累计出口大中型客车6053辆,占比达36.3%。作为“中国制造走出去”的代表企业,宇通不但海外出口销量稳步增加,其在海外的认可度和美誉度也在持续提升。


  近几年,宇通逐步推出基于当地市场需求和运营环境的“定制化”产品,陆续建成了古巴、阿联酋、俄罗斯等多个地区的配件中心库,同时,针对不同客户、不同细分市场,宇通还给予相应的产品、配件、融资及全面保障,获得了海外客户的广泛好评。同时,这一系列举措让越来越多人了解到“中国制造”的“工匠精心”,更体会到“中国服务”的人文情怀。


  截至2016年,宇通客车已批量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全球五大洲的主要市场。除了古巴、委内瑞拉等“老牌”战略市场外,宇通还进一步发展出缅甸、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战略市场,并开拓出如法国、英国、保加利亚、以色列等新增市场。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