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南京首批开沃汽车新能源公务车交付

作者:  信息来源:南京金龙    发布日期:2017-11-30

  11月29日,南京市首批新能源公务用车交车仪式在南京市机关大院举行,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晓阳,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苏兴方,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谭学平,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巡视员沈德海,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宏生,副总裁樊文堂、副总裁诸萍出席本次交车仪式。


交车仪式现场


 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杨晓阳讲话


开沃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讲话


  为了贯彻落实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国家战略,改善空气质量、惠及民生,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的推广方案和措施,要求“加快推进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使用新能源汽车”。本次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全省公务用车领域率先启用新能源车,未来政府公务用车也将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本次交付的纯电动公务接待用车均由南京本地企业开沃集团南京金龙制造生产,这两台纯电动公务车也将在重大活动上使用。


  

开沃汽车副总裁樊文堂与南京公务用车中心主任许蔚青交付钥匙


  

此次交付的开沃纯电动商务车


  总部设在南京的开沃集团暨南京金龙专注于新能源整车和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先后服务过青奥会、亚青会、APEC会议等多场重大活动。开沃纯电动商务车在2014年就服务于首个国家公祭日,并圆满完成接待任务。经过7年的发展,开沃汽车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在公共交通领域,在2012年,开沃汽车10台纯电动和10台混合动力公交车就已经在南京使用,使用近六年时间,产品质量放心可靠。目前已经有1251台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在南京各条线路上使用,最近开沃汽车也拿到了近500台的南京公交订单,届时将会有超过1750台的开沃纯电动公交车行驶在南京市的街头。除了公交产品,在通勤车领域开沃汽车也是同类销售冠军,本次交付的8米纯电动商务接待用车更是开沃在公务用车上的明星产品,开沃汽车力争打破日系车在公务接待中的垄断地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工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国家十九大期间的重点工作。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开沃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涵盖核心零部件(电池、整车控制、电机及电机控制)、4.1-18米各类新能源汽车以及充电桩运营服务全产业全覆盖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今年5月工信部正式批复南京金龙升级为乘用车整车生产企业,未来开沃汽车也将投入新能源MPV/SUV的研发和生产。在技术研发上,开沃汽车有650名技术研发团队,并积极展开产学研合作,与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众多高校展开合作,积极开展新能源核心技术方面的研究。在生产工艺上,引入国内外先进工艺,深耕智能制造,推进开沃汽车制造转型升级。力争通过技术进步、工艺升级打造完美舒适产品。


  新能源汽车是南京市委市政府坚持的方向,南京将践行绿色出行,加强绿色保障,优化公务车新能源化,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优先采购新能源车辆,同时也激发了企业创新动力。在中国加速建设绿色智慧城市大背景下,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军企业的开沃新能源汽车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应用,产业报国,为天更蓝水更净的自然环境尽一份力量,以回报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