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无人驾驶”再成关注热点,安凯稳步推进智能驾驶研发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7

  从智能手机、智能家电再到智能穿戴技术的普及,智能互联技术已经渗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作为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智能驾驶技术更是拥有广阔的前景。近日,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深圳高交会展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高新技术及科技创新产品,亮点连连,十分瞩目,而无人驾驶技术则是众多客车企业关注和讨论的热点。


  无人驾驶听起来像是电影中才会出现的黑科技,近年来关于智能驾驶的实践相当火爆,客车行业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是大势所趋。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佼佼者,安凯客车先后在智能驾驶公交车、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电池耐温技术研究、全承载的车身技术,高强度钢专利结构、全铝结构车身、轮边电机驱动等众多方面,率先突破多项科技难题,为中国客车技术发展提供了鲜活样板。而在新技术的探索上,安凯则将围绕技术领先化的指导思想进行产品开发,包括新一代高速永磁电驱动系统技术研究以及无人驾驶客车开发。


  智能网联汽车成重点 安凯引领创新e时代


  “智能”是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以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业为目标。其中,智能网联汽车被提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发展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也是大力推动突破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在新能源客车的智能驾驶方面,安凯客车凭借沉淀多年的造车技术,先试先行,展现出了行业领先的趋势。



  在我国,关于智能驾驶的研发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仅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参与其中,传统的汽车、客车品牌也抓准时机,不断努力。安凯客车正是其中的一员。


  在2013年,安凯率先在业界推出了卓越电管理系统(I-EMS)。该系统将信息技术和新能源客车技术相融合,通过自主创新,不断筛选处理人、车、路交互的海量信息,并将这些信息积淀,转变成用户价值语言。


  2014年,为了让用户体验更好,也更方便驾乘人员操作和查阅信息,安凯将客车与互联网融合,推出“新能源客车管理系统——安凯e控”。



  e控系统的最大突破,就是将其主要功能的控制形式由按键式变为外置屏幕控制。以前放置车辆各种控制开关的位置,现在被安凯换成了一块12寸的电容屏幕。通过这块12寸的触摸式大屏幕,驾驶员可以实现驾驶模式选择、整车信息查询、车身电气控制、智能专家诊断、远程、视频以及整车安全监控等9大功能。通过e控系统,安凯初步实现了新能源客车的网络化,客户通过显示屏可以“按图索骥”,很容易实现人机交互,使用户体验上升到了新的层级。



  安凯在挑战中稳步前进 迎接无人时代的到来


  无人驾驶汽车正发展为新的“淘金潮”。本届高交会上,无人驾驶汽车系统吸引观众眼球。随着越来越多的客车企业向互联网化企业发展,智能驾驶成为众多客车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虽然在国内仍有部分人持质疑态度,但无人驾驶必然是大趋势,许多互联网公司、软件公司和手机公司已经开始向无人驾驶领域投资布局,研发技术。



  智能驾驶能有效降低司机劳动强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安全性上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其次,由于它们是相互联网的,所以共享起来非常简单,更便于车辆的管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


  长期以来,安凯一直致力于智能化与电动化客车的发展,潜心研发并测试无人驾驶客车。在新技术的探索上,安凯将围绕技术领先化的指导思想进行产品开发,针对智能无人驾驶公交客车,实现特定道路工况下的无人驾驶客车开发,打造出利用低速、视频识别技术在专用道行驶的无人驾驶客车。



  未来,以无人驾驶客车开发为契机,安凯更多的科技将惠及市场,以智能环保产品、智能运营支持和智能人性服务,打造人、车、路的一体化管理平台,精享智能安全出行。


  预计再过不久,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将与大众见面,并在适当区域、路段开展体验式试运营。无人驾驶客车的出现,带来的或许不仅仅是驾驶形式的变化,而是一种更广阔的生态环境的变迁。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