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郑州揭牌成立

作者:  信息来源: 奥特集中润滑    发布日期:2017-11-27

  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科技创新共铸辉煌!2017年11月15-17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大连船舶重工、中国航空学会等20多家单位共同支持的“全国企业科协创新联盟工作研讨会 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光华大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明、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冯耕处长、舒志彪副处长,河南省科协谈朗玉副主席,郑州市人民政府张红军副秘书长,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王新亭主任,清华大学宋士吉教授,郑州大学吴晓铃教授,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科协聂晓玲常务副主席,郑州机械研究所秦书安书记,以及来自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设备分会、吉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中航工业、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领导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郑州市科协主席吴予红主持。


(吴予红主席主持会议)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王新亭主任向会议致辞,首先他对中国科协“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落户郑州高新区,为高新区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开辟了新的途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联盟通过产学研创新合作,集合各成员单位的优势,能够最大限度节约研发成本,大大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同时对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鼓励。


(王新亭主任致辞)


  随后郑州市人民政府张红军副秘书长回顾了8月份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的“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链国际论坛”,肯定了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对构筑摩擦领域产学研及机械润滑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他相信产业创新联盟的成立,一定能够给机械润滑及设备健康管理产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并欢迎更多的创新团体、创新人才能够落户郑州,关注、支持和推动郑州市的发展,同时对全国企业科协创新联盟研讨会在郑州的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


(张红军副秘书长讲话)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科协聂晓玲常务副主席代表全国企业科协创新联盟致贺词,聂晓玲常务副主席首先对“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机械润滑与设备健康对整个机械领域都有重要意义,也是全球科技发展的一个方向,期待战略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协助行业企业降低设备故障,提升运营效率,提高行业整体技术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走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发展新路径。


(聂晓玲常务副主席致贺词)


  随后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赵大平董事长对联盟筹建工作向与会代表做汇报,赵大平董事长首先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行业背景,并对联盟成立的意义及联盟成立的过程向与会领导及专家作了介绍。


(赵大平董事长汇报工作)


  郑州市科协主席吴予红向全体参会人员展示了《联盟协议》的内容及联盟十家单位的签章,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冯耕处长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单位名单,其中理事长单位: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设备分会、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随后由王玉明院士与谈朗玉副主席共同为“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王玉明院士与谈朗玉副主席共同为联盟揭牌)


  中国工程院王玉明院士与联盟理事长单位郑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合影留念。同时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冯耕处长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王玉明院士颁发聘书;联盟理事长赵大平为联盟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宋士吉教授、黄伟峰教授、吴晓铃教授、戴淮波教授、段庆华教授、孙洪伟教授、王子羲教授、贾晓红教授、高志教授、上官林建教授颁发联盟专家委员聘书。


(赵大平董事长与王玉明院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冯耕处长为王玉明院士颁发聘书)


(赵大平理事长为联盟专家颁发聘书)


  中国工程院王玉明院士随后发表讲话,王玉明院士对“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机械润滑与设备健康的重要性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王玉明院士指出,润滑与设备健康对国家行业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有效带动企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并期待联盟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为国家为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玉明院士发表讲话)


  河南省科协谈朗玉副主席表示联盟的成立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对进一步加快资源整合、促进结构优化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联盟的成立对打造产学研用多赢科技平台,实现企业优势互补、扩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并期待联盟今后能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创新机制,为机械润滑产业发展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谈朗玉副主席讲话)


  中国科协冯耕处长代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讲话,表示优质润滑管理越来越成为企业设备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高企业在设备润滑技术和管理方面的创新能力,建立和完善设备润滑管理系统,提升设备健康管理水平及大型设备润滑维护和设备健康管理,提升运营效率,推进企业节能减排、降低生产成本,切实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冯耕处长讲话)


  随后全国企业科协创新联盟相关单位对企业科协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企业对企业科协建设及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并分享经验。


(舒志彪副处长讲话)


  党的19大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加强一带一路战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为重要战略目标,而作为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指导下成立的“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对我国行业企业降本增效、产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对国家创新型产业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同时也为行业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技术、人才、资源、平台保障,也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参会成员合影)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