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荥阳首个大型新能源公交充电站投用

作者:  信息来源:映象网    发布日期:2017-11-27

  为缓解城市污染和能源危机,坚持绿色公交发展理念,荥阳市公交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由荥阳市政府出资建设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于近日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极大缓解了荥阳市电动公交车充电难的问题,为公共交通提供方便、安全、快捷的充电服务,满足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需求,标志着荥阳市新能源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现场


  据了解,荥阳新能源公交充电站位于郑上路与织机路交叉口,占地约30亩,集公交车充电、停车、车辆运营管理于一体。


  在这个新能源公交充电站,98台崭新的一体式双充直流充电桩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停车场内,从外形上看,充电桩和加油站的加油机外形相似,像个大柜子。每台充电桩配备A、B两把充电枪,可同时为两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98台充电桩能同时服务近200辆新能源公交车进行快速充电,将有效保障纯电动公交车的正常运行。


  充电桩由柜体、显示屏、刷卡器、指示灯、充电枪和应急开关按钮等部分组成。每辆车充电时间为2--3个小时左右,充电时显示屏可显示充电电压、电流、充电时间、充电量等信息。充电方式可选择刷卡充电、按时间充电、按电量充电和自动充满功能。


  新能源公交充电站的建成,彻底解决了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难问题和公交车停车难问题。充电站正式启用后,将为荥阳公交公司的200多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让车辆每天电力十足上岗,打造荥阳市零排放的绿色交通线。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