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出口+校车发力,安凯10月销售收入增长领跑行业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17

  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50家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6.6万辆,同比下降8.1%。其中,安凯客车销售情况优于行业水平,且增长率位居行业前列。


  据了解,在1-10月累计销售收入排名的前十家企业中,仅有4家企业实现正向增长,安凯客车以17.7%的增长率位列其中。而10月单月,安凯客车销售收入更是抢眼,成为客车业中同比增长最快的企业。


  从各细分市场表现来看,安凯客车销售收入如此抢眼,主要得益于安凯在出口和校车领域所取得的出色市场业绩。


  借力“一带一路”, 扛起“中国质造”出海大旗


  2017年,国内客车市场受政策调整影响较大,新能源补贴下降导致客车企业经营效益普遍下降,在此背景下,出口被认为是一种很好的避险工具。


  作为中国客车业“走出去”的先行者,安凯客车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保证新能源客车市场业绩不低于行业水平的情况下,以出色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大举进军海外,并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600辆A9高端豪华客车交付沙特


  仅在2017年4月,安凯客车就先后斩获得两个海外市场大单——出口缅甸500辆燃气公交车和出口沙特600辆A9高端豪华客车,订单金额分别为2亿元和3.3亿元。


  其中,出口缅甸的500辆燃气公交车于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当天交车,成为了“中国品牌”客车通行全球的一个缩影和见证。而出口沙特的600辆A9高端豪华客车既是2017年中国出口沙特第一大单,也是安凯客车进一步拓展高端国际市场的实际举措。



安凯纯电动双层敞篷观光客车亮相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除两个抢眼大单外,2017年,安凯客车还登录纽约时代广场,成功进入墨西哥、新西兰等地,并同时在比利时世界客车展上,发布了全球首辆纯电动双层敞篷客车。目前,安凯客车足迹已遍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阿联酋、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高端的国际市场中趟出了一条具有安凯特色的开拓之路。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出口各类客车21724辆,出口金额92.29亿人民币,出口量比上年同期下降2.81%,出口额增长8.01%。其中,安凯客车以1307辆的出口总量,1115辆的增量,实现了出口量和出口额的双增长,且增长幅度均为行业第一。


  坚持用心,校车市场跑赢全国


  近两年,校车市场一直较为沉寂,而安凯客车却始终坚持用心去做,并在2017年一直呈增长态势发展。其中,前4月数据显示,校车市场仅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安凯客车为其中之一;前三季度校车销售中,依然只有三家企业保持正向增长,安凯客车仍是其中一员。


  就在今年9月1日,开学前夕,45辆安凯校车正式交付“老子故里”——安徽涡阳。目前,安凯的校车产品已覆盖全国各省市,为各地儿童带来了舒适、安全的通勤保障。


  之所以能够在沉寂之中做出彩,是因为安凯客车始终秉承着“做校车就是做公益”的理念,真正用心关注学童出行安全。



45辆安凯校车奔赴“老子故里”


  3月17日,“安凯公益行——校车安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安徽巢湖市黄麓镇中心小学举办。上半年,“百城千校——安凯校车公益行”大型活动又在全国开展。该活动于2012年全面启动,是安凯坚持多年的系列活动之一,2017年,安凯更是将该活动推向了快车道,开年至今,活动规模已经扩大至13个省份,惠及江苏、黑龙江、吉林、辽宁、广东、江西、河南、湖北、山东、安徽等地学童!


  作为我国第一批通过专业校车生产资质审核的企业,安凯客车不仅连续多年不断举办各种校车公益活动,号召全行业关注学童安全,在产品研发上更是始终以安全为第一位,进行多系列产品开发。


  目前,安凯校车已经覆盖5.5-11米全系列长度段,涵盖中、小、幼儿学生系列。其中,代表了国内最高级别校车制造水准的安凯第三代校车产品已经投放市场,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和点赞。


  除了在出口和校车领域实现快速增长外,在新能源版块,安凯客车也实现了较为稳定的发展。进入2017年以来,安凯已斩获宿州、合肥、江西景德镇、孝义等多地新能源客车批量订单。接下来,安凯客车将通过出色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在全国以及海外开辟更大市场,为国内及海外客车市场创造更多佳话,书写中国客车业传奇。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