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专家

陈德兵:新能源客车应重视四大细分市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09

  11月9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欧科佳(上海)汽车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第15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在广西桂林召开。会上,重庆车检院市场总监、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陈德兵分析了新能源客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陈德兵介绍,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不断攀升。据统计,2016年,我国以50.7万辆的销量名列世界榜首,仅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就达40.9万辆。2017年以来,随着交通设施的逐步完善以及技术的不断进步,对我国新能源市场形成强有力的拉动,但随着国家补贴政策的逐步退出,及国家监管政策的加强,政府将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新能源市场发展将进一步趋于平稳。




  新能源客车发展现状:挑战机遇并存


  自2009年以来,我国启动了“十城千辆”工程,10米以上新能源公交客车成为补贴重点,截止到2014年,我国新能源客车销量一直处于平稳态势增长。2015年,是我国客车市场真正的爆发年,受补贴政策影响,客车销量呈现“井喷”状态。


  陈德兵表示,今年以来,新政策调整,新能源客车补贴额度退坡20%。受此影响,2016年下半年客户提前购买车辆,透支了今年上半年的需求。同时,今年年初,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全部推倒重来,企业需重新申请,直至今年4月份,新能源客车才进入《目录》。



  此外,从新能源客车市场细分来看,较2016年销量,2017年新能源各细分市场均出现了大幅度的改变。






  新能源客车市场发展趋势:政策拉动市场,技术更显保障


  今年9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全球产业生态正在重构,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辛国斌表示,目前我国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相关人员预测,2016年到2026年全球新能源客车将呈现增长趋势。


  陈德兵表示,从宏观环境来看,在日前圆满闭幕的十九大会议上,习总书记的报告体现出党和国家把“绿色发展”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必将继续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也会进一步加大传统燃油车产业的结构转型。此外,我国连续8年保持世界新车产销量第一,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居世界之首,我国已是名副其实的汽车大国,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总而言之,受国家政策与市场调控等多重影响,我国新能源客车未来的发展将无限广阔,在短暂的“冰封”之后,市场销量将迎来全面绽放,唱响中国“智造”的同时,一举奠定我国新能源客车产业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