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监测平台正式上线

作者:  信息来源:电车汇     发布日期:2017-11-02

  10月31日,山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监测平台启用仪式在山东特检集团举行。未来,该平台可实现对全省新能源汽车的动态监测,对新能源汽车在全省的推广应用情况、车辆运行状态、关键零部件运行情况、充电情况等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定时分析。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电池短路、起火、爆炸等安全事故近年来逐渐增加。山东是新能源汽车生产和使用大省,今年1-9月份全省产量占全国15%以上,保有量连续多年接近10%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这都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监管提出更高要求。依托已有大数据中心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监测平台应运而生。


  山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监测平台由山东特检集团研发,该平台按照要求向国家级电动汽车监督平台提供实时数据,为政府实施产业扶持政策、合理布局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提供决策依据;为监管部门做好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保障新能源汽车和配套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助力智慧城市、低碳型城市建设。而长期以来困扰新能源车发展的充电桩问题,也会因为平台的建立运营,通过大数据而出现破题的机会。



  据介绍,平台综合运用新一代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集全面监管、互联互通、智能服务功能于一体,能对山东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在全国各地的推广应用情况、车辆运行状态、关键零部件运行情况、充电情况等信息进行实时采集、定时分析。启用后,凡是我省按国家标准要求安装了车载终端的新能源车辆,整车及动力电池等关键系统运行状态都能在平台上实现动态监测管理,同时接受国家平台监督抽查。


  按照要求,新生产的新能源车将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安装车载终端,对整车及动力电池等关键系统运行状态进行监测管理。打开系统,一辆新能源的位置、速度以及电池容量、电机运行状况、电压等数据一目了然。一旦出现问题,平台可以显示,工作人员就可以通知厂家。下一步,山东省特检集团将加强与企业的技术沟通,尽快将所有新能源车辆信息接入。


  关于山东省内的低速电动车,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信表示,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要积极提升产品研发生产能力,主动向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及早探索建立企业监测平台,提升产品质量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