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从镁合金车到氢钛动力车 银隆新能源走入快车道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20

  10月18日—21日,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新能源客车的代表企业,银隆新能源携5款明星车型及其特色的钛酸锂电池技术亮相展会。



  18日上午,银隆新能源副总裁张吉成出席 了2017(第六届)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发表了题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走入快车道》的演讲,从新能源汽车前景、市场需求出发,紧扣银隆发展、银隆技术、全产业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把好电池关为车辆提供核心保障


  提到银隆人们最先想到的就是其独有的钛酸锂电池,核心的电池技术也成为银隆立足行业并引领技术发展的基础和优势。


  “银隆是最早在国内提出钛酸锂的应用,银隆为了更好地把钛酸锂电池的一致性,包括产品的性能更好的提升,最早在2015年电池的制造和制造工艺上做到了智能化,目前银隆在邯郸、成都的电池基地,包括天津的电池基地都做到了智能化,全部采用机器人生产。”张吉成说。


  早在2010第一批银隆新能源车上路后,银隆就发现电池和车分离研发导致产品一致性很难保障。于是,2011年,银隆率先提出了闭合式产业链,从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到电池的研发生产,再到整车的研发生产,甚至到目前车用电池后市场的应用都做了全新的创新。张吉成说:“通过自主研发和兼并整合,银隆新能源目前拥有了钛酸锂材料、电池制备、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等方面近200度项专利,并成功攻克世界钛离子电池安全、快速的重放、一致性、寿命、产业化等5大难题,拥有目前中国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动力、储能电池生产线,是全球唯一能同时生产钛酸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的新能源企业。”


  钛酸锂电池最大的核心技术优势就是快充快放、高安全、长寿命、耐宽温。据张吉成介绍:“钛酸锂电池快充可以6分钟充满电;银隆钛从尝试到目前没有起火爆炸的事件出现,安全性十分可靠;此外,因为银隆钛目前我们测算的寿命可以达到3万次,车上保10年,用完以后可以作为车用电池的后市场,也是用在储能方面。”


  氢钛动力车为绿色出行带来更多可能


  此次展会,银隆展出了5款极具特色的新能源产品,其中就包括9月新发布的全球首辆镁合金公交车及新研发的氢钛动力车,全面展现了银隆的技术研发实力。




  其中,银隆12米镁合金公交车首次亮相展会便吸引了广泛关注。该车型的轻量化达50%以上,提高了续航里程并增强整车操控性,同时还使用了银隆首创的车身骨架榫铆连接技术,不仅可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还可以提高汽车的综合性能。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出的氢钛动力车是银隆将氢燃料和钛酸锂优势技术集于一身的成果。既拥有银隆钛高安全、高效率、长寿命、快充放、耐宽温等高性能特点,又具备氢能量密度高的优势,强强结合突破传统锂电子动力电池续航里程的短板,具备超长的续航里程。


  张吉成透露,这款氢钛动力车已完成了实验过程,计划明年推向市场。届时,银隆氢钛动力车或将突破当前的技术瓶颈,为绿色出行带来更多可能。


  就在新能源汽车展期间,银隆18米新能源BRT批量交付北京公交,投放在北京历史悠久的1路公交线路上,相信这批量车辆将如同银隆铛铛车一样,成为北京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