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走进呼市,海格为客运企业转型升级送来“智慧”锦囊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20

  近日,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呼和浩特站火热启动,海格客车不仅带来“海悦”、“海豹”、“海星”3大系列车型及G-BOS III代智慧运营系统解决方案,还邀请来自呼市的60余家客运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公路客运未来的发展之路。



  智慧客车体验行现场


  受日益发达的高铁、民航、私家车及非法营运车辆的冲击,传统道路客运正在萎缩。内蒙古通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长途客运分公司负责人杨秀告诉记者,自己进入公司时只有14辆运营车,最辉煌时达到330多辆,现在已经减少到140多辆。面对这种全新的形势,唯有主动求变,方能生存和发展。记者在会议现场调查发现,市场环境的新变化主要给班线运输带来冲击,但随着国内旅游热度持续攀升,旅游客运公司反而能在逆势中求得发展。蒙都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都旅游”)负责人贾七斤直言,未来旅游客运市场一定是越做越好的,但可惜内蒙地区受气候影响,旅游季节太短,不过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大力推进“四季旅游”,前景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转型升级研讨会环节


  据了解,蒙都旅游是呼市排名第二的旅游客运公司,拥有营运车辆98辆,其中95辆为海格客车。近几年,内蒙古大力促进旅游与交通融合发展,以”旅游+交通“全面发力全域旅游、四季旅游。蒙都旅游借此开启转型之路,大手笔投入建成了呼市最大的调度中心。调度中心上可对接470多家合作旅行社,下可调度公司所有运营车辆,公司车辆调完后,还可以调度呼市其它公司的旅游车辆,并可对调度车辆进行运营监控,保证旅游车安全运营,从而掌握了从旅游车辆到游客需求的所有资源,打通了资源和需求的任督二脉。


  的确,部分转战旅游市场是客运班线企业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成立于1950年的老牌客运企业呼运集团面对市场环境的急剧变化,很早就已开始了转型升级的尝试。呼运集团第一分公司经理任建军告诉记者,第一分公司就是集团探索转型之路而成立的,经过几年的尝试发展,目前,旅游与通勤业务已占到公司总业务量的50%,并且上升势头强劲。


  智慧客车体验环节


  除了典型企业的成功经验分享,在公路客运多方探寻转型路径的时刻,海格也为客运企业开拓了新思路。如针对旅游客运市场,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的联程联运不失为一个值得尝试的运营模式。即除为客户提供道路运输,客运企业还可联合景点、酒店、广告商或者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包括客运、景点门票、吃住和保险等在内的一整套出行解决方案,在方便客户出行、提高乘坐率的同时,还可显著增加收益。


  除此之外,海格在活动当天还重磅推出“海悦”、“海豹”、“海星”3大系列车型及G-BOS III代智慧运营系统解决方案,强势助力客运企业转型。中型客车市场力作海豹、班线市场定制车型海星,以及被称为“国内第一款大数据智慧客车”的海悦,充分体现出海格客车高适用、高安全、高效益、高智能的显著特点。


  智慧客车体验环节


  而G-BOSⅢ代智慧运营系统的功能较之前也更加强大,有着油耗精准管理、智能视频查看、司机行为全景分析、智能车载WIFI、班车校车刷卡、智能远程锁车等诸多功能,开启了客车制造大数据应用的先河。相信有了海格智慧产品的助力,公路客运市场的转型将更具底气。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