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实力彰显!“银隆钛”入围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18

  智能制造已成为当今全球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是我国现阶段推进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10月16日,工信部公布了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银隆新能源子公司——北方奥钛纳米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凭借“钛酸锂材料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与“钛酸锂电池数字化车间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围。


“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部分截图


  据了解,银隆钛酸锂电池核心技术(简称为:“银隆钛”)是近年来银隆新能源领跑市场的主打产品之一,其研发的第四代纳米钛酸锂电池,具有6分钟快速充放电、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高安全性的产品优点,受到了业内、地方政府及公交企业的高度关注,已经成功在北京、石家庄、天津、邯郸、珠海、湛江、汕头等全国五十多个城市商业化运营。


  可见,此次“银隆钛”能入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绝非偶然,象征着中国钛酸锂电池技术已取得了显著进步,储能技术产业化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有望成为引领“中国制造”全新崛起的典范。银隆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时刻牢记信任,继续提升,生产让运营者满意、放心、高品质的绿色客车,为中国制造不懈努力。


  多项创新 推动中国动力电池技术智能升级


  据了解,凭借自身材料特性优势,钛酸锂材料为解决锂电池瓶颈提供了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钛酸锂材料被称为“零应变材料”,稳定性高,与电解液之间的反应活性较低,几乎不生成SEI膜,因而具有很好的循环稳定性和安全性,由银隆新能源研发生产的第四代钛酸锂电池,经认证其常温循环寿命可达25000次以上,可满足储能需要。


  也正是有别于一般锂电池的优良特性,银隆钛酸锂电池可以用于制造大型储能和动力锂电池,循环寿命30年的优势给钛酸锂电池提供了再利用的功能,车用钛酸锂电池使用10年后,仍然可以提供储能方面继续使用20年,为打造健康的新能源生态圈提供了重要的力量支持。


  在交通智能化飞速发展的当下,对运营效率、车辆以及驾驶者本身的智能化检测也是构建安全运营的重要一环。为此,银隆新能源的远程智能监控平台通过应用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智能传感技术,建立全方位、实时准确的电、储、充、车数据采集分析,实时侦测交通路况和掌握车辆运行状况、电池运行状况,并对车辆进行有效的引导与监管,有利于加强车辆与人员的管理,并为安全出行提供智能保障。


  此外,面对全球新能源行业的挑战与机遇,银隆新能源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万吨钛酸锂动力电池材料基地、全球最大的20亿安时动力和储能电池制造基地。通过持续的专研,银隆新能源还成功研发氢钛动力总成,该项技术有效地结合钛酸锂电池功率密度高与燃料电池能量密度高的双重优势,实现互补效应,实现钛酸锂电池跳跃式发展,对推动全国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影响。


  绿色制造 不断为新能源车市场提供新选择


  技术创新是发展的命脉。银隆新能源以“银隆钛”核心技术与产业化带动,打造电池与整车制造两大核心产业链。以银隆钛电池的领先优势为前提,加快储能技术的推广研发,积极拓展新能源客车的“个性”与“全能”布局。


  在10月18日盛大开幕的“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上,银隆新能源提交了最新“成绩单”,这些精品车型让我们感受到了银隆新能源的睿智与深邃。“银隆钛”的实力也彰显得淋漓尽致。


银隆新能源研发的12米镁合金公交车


  搭载“银隆钛”镁合金公交车的亮相,被行业高呼“钛镁了!”,其充分展现了银隆新能源在轻量化技术突破,成为了国内乃至国际上首辆12米纯镁合金公交车,代表着世界绿色汽车工业新型材料的进步与跨越式发展。据悉,对比钢结构车身,在满足原有客车基本性能的基础上,车辆实现了总重量从2吨减轻到0.9吨,实现55%的减重空间;对比铝合金车身减重量约为20%左右,进一步提升车身轻量化水平,不仅提高了能效比,而且增加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将成为绿色汽车工业的最佳材料解决方案。


  银隆钛氢新能源客车的问世,同样凸显了“银隆钛”的创新不止。该车具备更远更净更安全的优势。据了解,该车动力系统由氢氧化学反应的燃料电池组、储氢罐和交流电机等组成,与传统内燃机相比,氢燃料电池组的能源效率更为优越,3分钟完成氢燃料加注,车辆行驶时的排放物只有水,实现了零排放。此外,钛氢新能源车可提供最直接的动力响应,突破了传统锂电子动力电池续驶里程短的难题,可保证高动力输出同时实现高效率运行,满足远途驾驶需求,安全性很高。


银隆新能源研发的10.5米钛氢新能源客车


  入围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对于银隆新能源来说,是荣耀,是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站在新的起点上,银隆新能源将以不忘初心的情怀,开始新的征程,未来将更为精彩。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