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数量减半!58款新能源客车产品申报第301批新车公示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17

  10月16日,工信部公示了申报第30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新产品,本批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共有84家企业的168款产品,其中纯电动产品共82家企业156款产品、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4家企业4款产品、燃料电池产品共4家企业8款产品。



  据中国客车信息网统计,本批申报的客车产品共79款,其中,包括58款新能源客车(含底盘7款),19款传统客车(含底盘10款)和2款轻型客车。


  值得注意的是,本批申请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数量较上一批的320款几乎减少了近一半,新能源客车较上一批的128款更是减少了60%。


  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全年共有1857款车型进入工信部新车公告目录,2016年全年共有2198款车型进入工信部新车公告,而截至今年10月份,这一数字已经到了2790,已经远远超过了2016年全年的数量,所以在此次发布的新车公示中车型数量有所减少也合乎发展趋势。


  具体来看,本批申报的新能源客车包括50款纯电动客车,4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和4款燃料电池客车(含1款底盘),其中,燃料电池客车中,3款整车分别来自佛山飞驰、安徽安凯和上海申龙,1款底盘来自东风汽车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客车申报总数虽然下降,但燃料电池客车数量却并未减少,可见,燃料电池客车作为当前新能源客车发展方向,受到了行业以及企业的持续关注。


  以下为新能源客车申报产品公示清单:




  此外,中国客车信息网还注意到,除了客车产品外,本批申报产品中还包括5款专用校车,其中三款来自宇通、中通和牡丹汽车各一款。宇通客车对校车产品开发的重视不言而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