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车电动:他,不只是新能源汽车的“医生”……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16


他是中车电动的一股神秘力量,

有时让人看不见,摸不着;

有时又如影随形,清晰可见。

他被中车电动用户亲切的称为新能源汽车的“医生”。



  2017年10月20-25日,全球瞩目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将在比利时科特赖克展览中心举办,中车电动将携新产品、新技术强势出征,这股神秘力量也将一同亮相,他就是有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车联网技术平台“云智通”。



  “在欧洲的商用车领域,车联网技术已经比较成熟,这次‘云智通’的亮相,就是要与欧洲同场竞技。”中车电动信息技术部高级主管谢勇波表示,这次出征,中车电动不仅通过整车展示“云智通”系统,还在展会现场设置了“云智通”演示区,让全球观展者近距离感受中车电动人车交互系统。



  “家庭医生”式服务,全程无忧


  “云智通”凝聚了中车电动十年以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智能车辆管理的精华,让其在同类别的智能管理平台中脱颖而出。依托互联网+车+大数据,建成“云智通”智能车辆管理平台,实时监控车辆信息。具备计算、分析、学习和诊断能力,实现多车监控、故障预警、维保提醒等功能。如今,中车电动为生产的每一辆整车都搭载了“云智通”系统,让车辆全程无忧。



  的确,“云智通”是一个复杂的信息集成平台,但它却以简单而便捷的方式呈现出来,易于各类型管理人员接受和理解。云智通管理平台所采集的数据信息,会在中车PC终端、客户PC终端、移动终端三个终端呈现。中车电动通过中车PC终端了解用户车辆实时分布和运行状态;车队通过客户PC终端合理调配运力,提高所属车辆的利用率;司机通过移动终端掌握车辆健康情况和系统状态。



  “云智通”,他是新能源汽车的“医生”。他为每一辆新能源汽车都提供“家庭医生”式的服务:建立健康档案,跟踪记录车辆的使用情况,预防车辆可能出现的故障;定期对车辆进行体检,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治疗”……


  不只是新能源汽车的“医生”


  同时,“云智通”又不只是新能源汽车的“医生”。 他能计算、会分析、会学习,善于收集车辆、路况数据信息,从大数据中分析整车、电池、电机、电控、能耗等车辆情况,评估司机驾驶行为和车辆运行情况等。



  同时有着新能源客车“最强大脑”之称的 “云智通”,是一个智能的系统,能帮助车辆全面实现智能化,智能驾驶、智能充电、智能运营,样样在行。2017年7月18日,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在湖南株洲公开路试,智能充电方面,“云智通”平台打通了充电桩数据通道,可获取充电桩位置、型号、充电状况等信息,结合导航、支付等服务,构建智能充电闭环,从而极大提高车辆的运营效率。



  “云智通”可让新能源客车的节能性能发挥到极致,帮助公交驾驶员成为节能能手。“云智通”通过GPS及北斗系统的双模定位,同时接入交通信息数据,实时判断当前车辆位置、速度、拥堵状态、红绿灯状态以及坡道,给出最好的能源分配策略和驾驶方案。



  数据表明,通过“云智通”规范驾驶员行为,平均油耗可降低5%,平均一年节约油耗开支近6000元。近期,中车电动8米纯电动客车在康定高寒山地试用运营中,“云智通”通过远程优化“T动力”系统的运行控制参数,在4-8.5度的山地往返行驶,车辆续航里程比标准工况只减少8%,车辆电量回收率比一般纯电动客车高出42%。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