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17年中国客车市场“金九”黯然,“银十”是否会冲高?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16

  “金九银十”已经成了各行业商家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通用语,似乎不管市场现状如何,金九月银十月都会如约而至。那么,今年整体形势比较低迷的中国客车市场是否出现了明显转变呢?“金九”是否出现了?“银十”是否有望“成色十足”呢?


  2017年,十一小长假过后没多久,中国客车市场9月份的销售数据陆续出炉。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数据显示:2017年1—9月份,50家企业累计销售客车167978辆,其中9月份销售客车26999辆,并未出现过多的惊喜。


  从市场格局来看,排行前三的为宇通客车、福田欧辉和中通客车。其中宇通客车3.5米以上客车月度销量共为7060辆,遥遥领先。比亚迪、中车电动、舒驰客车成了9月销量前十榜单上“黑马”,排名较为靠前。


  “金九”:宇通、欧辉、中通、比亚迪等收获颇丰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9月,中国客车市场销售座位客车11411辆、校车2366辆、公交客车10213辆,卧铺和其他客车3009辆。根据主流企业的大单情况可以判断,本月销售的公交客车大多为新能源客车。



  座位客车和公交客车的销量可观,与旅游市场和公交的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今年以来,国内旅游业迎来新的增长高峰,以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为中心的旅游辐射效应使我国的国内游和入境游同时升温。而且,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带动了客车消费,在拉动内需、惠民工程和节能减排政策的指引下,城市公交的发展加快,带动了公交客车销量的增长。



  从上表中可以看出,2017年9月,宇通客车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7059辆,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福田欧辉销售5米以上客车2810辆,位居第二;中通位居第三,销售5米以上客车2117辆;比亚迪第四,销售5米以上客车1538辆;厦门金龙第五,销售5米以上客车1000辆;中车电动第六,销售5米以上客车967辆;苏州金龙第七,销售5米以上客车965辆;安凯客车第八,销售5米以上客车831辆;舒驰客车第九,销售5米以上客车786辆,厦门金旅第十,销售5米以上客车780辆。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宇通客车9月份的销量仍然令整个行业感到欣慰,而福田欧辉客车、中通客车、比亚迪三者的市场表现也较为强劲,这三家企业在主调上都是大唱新能源,且在新能源客车市场竞争中都占据着一定的差异化优势。


  “银十”:中国客车市场有望进一步回暖反击


  伴随着客车市场的逐步回暖,在上半年的映衬之下,“金九”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但并不“出挑”;而在接下来的“银十”,中国客车企业的表现值得期待吗?


  众所周知,2017年以来,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和退坡的影响,新能源客车市场陷入了僵局,直接导致客车行业整体“动荡”。但随着各地新能源汽车2017年地方补贴政策的陆续出台,新能源公交客车招标采购需求陆续启动,市场不断加速。同时,客车企业纷纷在加强旅游团体客车、物流车、校车及海外市场等细分领域的开拓,为进一步发展做好了准备。


  2017年10月份,宇通客车、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中通客车、福田欧辉、比亚迪、中车电动、安凯客车等主流企业的市场依然被看好,它们将继续发力,抓住细分市场复苏的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我们期待10月份有更多“黑马”出现,为市场增添更多活力。


  当然,市场是变化的,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通常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乐观也好,悲观也罢,最终时间会告知我们答案,但身为客车人,我们期待客车行业的“春天”能早日回归。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金旅考斯特品鉴会·201

5月24日-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